多倫多南亞文化節 體驗燦爛文化與古老智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2023年加拿大多倫多南亞文化節,展示以印度為主的歌舞音樂表演。絢麗的傳統服飾及玲瑯滿目的美食,讓人體驗古老的南亞文化。

週末,加拿大多倫多第21屆南亞文化節在俗稱「小印度」的傑拉德(Gerrard)集市舉行。熙熙攘攘的人群,街道布滿傳統的店面,展示著各類民族服飾。精彩紛呈的歌舞表演, 吸引了大約25萬不同族裔的遊客前來體驗。

南亞節執行主任塔斯尼姆·班杜克瓦拉:「我們一起慶祝。這讓不了解南亞文化的人欣賞對方的文化,讓他們也能接受南亞文化。」

印度移民蘇奈娜:「我將參加加拿大小姐選美,屆時我將自豪地展示印度文化。」

南亞各地民眾通過優雅的民族舞蹈動作,表達著自古以來對神明的敬仰。

印度舞蹈演員辛迪·帕德里(Cindy·Padre):「我穿的是古吉拉特邦的加爾巴服裝,今天我們表演的是加爾巴舞和旁遮普邦格拉舞。」

印度舞蹈演員希瓦妮(Shivani ):「這實際上是幾千年的古老民間舞蹈,她展現了古吉拉特文化。​​這是一種民間舞蹈,來自我成長的家鄉。我们向女神献上敬意。」

承傳古老佛家修煉文化的法輪大法團體,展示了優美舒緩的功法,吸引了現場民眾紛紛前來學習,以及了解修煉的內涵。

身心愉悅之時,當然少不了品嚐當地的特色美食。集市上不僅香料濃郁撲鼻,咖哩飯,薩摩薩,新鮮出爐的饢等美味佳餚,更令人垂涎欲滴,這正是體驗美食文化的絕佳機會。

南亞節執行主任塔斯尼姆·班杜克瓦拉:「作為一個文化聖地,吉拉德印度集市成為所有南亞朋友的家外之家。這溫暖地懷抱著文化遺產,我們真希望將這一遺產傳承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文慧加拿大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