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奧斯卡影后近乎失明 仍不退休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88歲的奧斯卡影后朱迪·丹奇(Judi Dench,台譯:茱蒂丹契),自2012年確診患有老年性黃斑部病變(Macular degeneration)後,視力逐年下降。雖然現在在片場幾乎看不清任何東西,但她依然不願退休,原因是她「恐懼無聊」。

據《星期日鏡報》(the Sunday Mirror)7月31日報導,朱迪·丹奇受訪時透露,因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她的視力已經惡化到看不清片場、劇本、書中的文字,表示「如果我的戲份較長,就難以拍攝」。

不過,朱迪·丹奇表示,自己仍在繼續尋找解決辦法,譬如依靠朋友幫我唸劇本,因為「我鍛鍊出了很好的記憶力」。

朱迪·丹奇坦言:「依靠別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表示即使視力逐漸變差,她也不會退休,打算「盡己所能」努力工作。問及原因,她說:「我對無聊有種非理性的恐懼。」並透露此種想法讓她在手腕紋上拉丁文「及時行樂(carpe diem)」的字樣。

1934年出生於英國的朱迪·丹奇,1971年與演員麥可·威廉斯(Michael Williams)結婚,兩人育有一女。65歲的麥可·威廉斯,2001年因肺癌去世。

從1957年出道至今,朱迪·丹奇最為人所熟知的演出角色,是在《007》系列電影裡出演特務007的上司—M。作品無數的她,曾11次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7次勞倫斯·奧利弗獎、2次美國演員工會獎、1次奧斯卡金像獎、2次金球獎與托尼獎。2001年,丹奇獲頒英國電影學院獎終身成就獎。近年她參演的《貝爾法斯特》(Belfast)和《哈利路亞》(Allelujah)等電影,曾獲奧斯卡提名。

事實上,高齡的朱迪·丹奇曾表示,自己能繼續演戲,是因為早就拜託朋友大聲朗讀劇本。她說:「我必須找到一種方式來學習台詞,我讓朋友一遍又一遍地讀給我聽,並讓我記住。」此法強化了她的記憶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