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被淹 涿州急需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中國華北地區連降暴雨,當局為保北京,倉促洩洪,臨近的天津、河北多地成為洩洪區河北保定很多村莊,和涿州全城被洪水淹沒,大量民眾被困,網上不斷出現求救信息。

距離北京只有幾十公里的河北涿州市,位於拒馬河下游,有永定河、小清河、白溝河等六條河流經過。

北京洩洪影響,全城被洪水包圍超過兩天,大量人員被困,面臨斷糧斷水,情況危急,網上出現大量求救信息。

1日,當地大馬村一工廠被淹,多名工人躲在2樓窗戶求生的視頻引發關注。

網傳視頻:「看好多人求助呢,救援的趕緊來吧!」

老家在涿州的張先生表示,目前涿州通訊中斷,郊區村子受災比城裡更嚴重。

河北民眾張先生:「上邊水庫洩洪,涿州有幾條小河,水放下來以後才淹的。城裡進水,排水不太好啊,路面積水,主要是城外面,離河道比較近,低窪的地方,淹得比較厲害。河北不受重視,它要保北京、保天津嘛,把這個水引到這邊來,以前都是這麼做的。」

2日凌晨,河北保定白溝河,因洩洪可能決堤,緊急通知三層以下村民撤離,造成深夜大堵車。有村民披露,很多村子斷水斷電,失去聯繫,房子和莊稼被淹。村民都反對強行扒堤洩洪,但消息遭到當局封鎖。

河北保定村民馬先生:「跟水庫洩洪也有一定的關係。為了保城市,把這個水洩到農村,這邊獻縣50多個村子都規劃成洩洪的了,都得要離開。白溝那邊的好幾個村莊也接到消息,要求撤離,自己想辦法,找親戚家避一避。」

此外,天津市武清、北辰等地也劃為洩洪區,疏散居民。1日,網傳視頻顯示,天津市武清淹水。

天津市民成先生:「天津市郊區有災情,不知道傷亡情況,沒人報這事,把災情都掩蓋住,然後就等於沒有災情。咱們這個國度就喜歡喪事喜辦,好邀功請賞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