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多城飆破攝氏40度 全國放假2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伊朗因各地酷熱難耐,預估許多城市的氣溫將飆破攝氏40度,且西南部地區將達到攝氏50度左右的高溫之後,今天宣布全國政府機關和銀行放假2天。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伊朗西部的德羅蘭市(Dehloran)測到過去24小時內全伊朗最高溫攝氏50度。此外,北部地區預計也將升溫,包含阿達比爾市(Ardabil)以及裏海南岸。

伊拉姆省(Ilam)、布什爾省(Bushehr)、胡齊斯坦省(Khuzestan)在內的許多城市,近期氣溫都已突破攝氏45度。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政府發言人賈赫羅米(Ali Bahadori Jahromi)的說法指出:「內閣同意衛生部的提案,宣布星期三、星期四兩天全國放假,以保護公眾健康。」

伊朗通訊社說,做出這個決定是因為「前所未有」的熱浪席捲全國。

伊朗衛生部警告,過度曝曬於陽光下可能有中暑的風險,呼籲民眾在上午10時到下午4時期間待在室內。

2023 年 7 月 11 日,德黑蘭,一名男孩在噴泉邊沖水降溫。根據世界氣象組織 7 月 10 日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7 月初是全球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週。(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