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起番茄!極端氣候影響印度番茄飆漲5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番茄印度的主食之一,然而由於極端氣候的影響和供應鏈的中斷,印度番茄價格在7月飆漲了5倍,不但民眾買的痛心,一些餐廳也停止使用番茄。

小攤上販售的番茄紅澄飽滿,但高漲的價格卻讓人心痛。

印度的番茄目前正值生產淡季,再加上暴雨侵襲使產量銳減,並擾亂了番茄的運輸配送,使番茄價格在最近幾週創下歷史新高,有些地區甚至漲到超過五倍。

印度民眾Raman Kuti Nayar:「市場上番茄的價格每天都在漲。」

雖然番茄是印度料理中廣泛使用的食材,然而由於成本過高而且品質良莠不齊,很多位於印度的全球連鎖速食餐廳包括麥當勞,也開始停止在餐點中使用番茄。

印度番茄批發商Sanjay Agnihotri:「前不久番茄的價格是每公斤60到70盧比,但現在已來到每公斤130盧比,導致客人特別是窮人乾脆不買了,很多人就不吃番茄或是吃很少,飯店也在避免用到番茄,因此我們不知道如何跟他們報價,情況很糟賣不出去。」

民眾除了乾脆選擇不吃外(食),也有不少人改為使用番茄相關加工品做為替代。根據亞馬遜的數據,過去一個月平台上純番茄汁的需求增長了5倍,而番茄醬的銷售量則增加了30%。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清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