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威:中共軍隊現詭異信號 習再度清洗

中共「八一建軍節」前夕,火箭軍頭目被其它軍種軍官頂替,軍隊傳聞依舊不斷,中共官方信息也透露了不少詭異信號。北京的暴雨似乎預示著,習近平不得不對軍隊進行新一輪清洗。中共忽然面臨危機,竟然也試圖沾點神明的光。

中共火箭軍頭目被換掉

7月31日,習近平晉升兩名上將,分別是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火箭軍政治委員徐西盛。這意味著,原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和政治委員徐忠波確實出事了。

新任火箭軍司令王厚斌是海軍背景,曾任東海艦隊副參謀長兼舟山基地副司令員;2016年1月任海軍南海艦隊參謀長;2018年4月任海軍副參謀長;2018年12月升任海軍副司令員。

王厚斌從海軍調任火箭軍司令,表明火箭軍軍官仍然不被習近平信任,難以獲得提拔。

新任火箭軍政治委員徐西盛是空軍背景,曾任空軍福州指揮所政委、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中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主任;2017年任南部戰區副政委兼戰區空軍政委。他此次同樣跨軍種調任火箭軍政治委員,表明火箭軍的政工幹部也不被習近平信任。

6月28日,習近平曾晉升兩名上將,火箭軍司令李玉超被發現缺席。隨後傳聞稱,火箭軍司令、副司令和前副司令等都被調查。

7月27日,大陸媒體忽然發布了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於7月4日「因病」去世的消息,但隨後又被刪除。據稱,已退休三年的吳國華在家上吊身亡。

2022年10月,美國空軍曾公布了一份關於中共火箭軍的報告。火箭軍出事,被指與洩密有關。

中共火箭軍情報被美軍掌握,中共領導人不可能不問責,一旦疑人也就不可再用,中共的政治清洗往往是血雨腥風,有人自殺或被自殺都不稀奇。習近平從其它軍種調主官進入火箭軍,應該對火箭軍深度懷疑,進一步的清洗可能還會繼續。下一個被清洗的單位是軍委裝備發展部還是傳聞中的戰略支援部隊,或許很快就會見分曉。

中共的體制都決定了軍隊內部類似的血雨腥風始終不斷。

李尚福被倒查?

7月24日下午,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題目為「全面加強軍事治理」。習近平講話繼續強調「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同時要求「全面加強軍事治理」;還專門提到「加強軍費管理和監督,深化重點領域治理」。

中共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張又俠當時都在座,李尚福也在座。兩天后,7月26日,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發布了《關於徵集全軍裝備採購招標評審專家違規違紀線索的公告》,稱決定開展裝備採購招標評審專家違規違紀清查整肅治理活動,徵集2017年10月以來的違規違紀問題線索。

李尚福2017年8月擔任裝備發展部部長,不禁令人聯想到,這更像在專門追查李尚福在任期間的問題。

李尚福1982年進入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工作,2003年任總裝備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主任;2013年9月任總裝備部司令部參謀長;2014年12月任總裝備部副部長;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參謀長;2017年8月,接替張又俠,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2018年9月20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因牽涉與俄羅斯武器的「重大交易」,對李尚福實施制裁。

2022年10月,李尚福成為二十屆中共軍委委員,列何衛東、張又俠之後。2023年3月的中共兩會上,李尚福成為中共國防部部長。

習近平7月24日忽然要求「加強軍事治理」,裝備發展部7月26日就開始倒查,還只查2017年10月之後;當時張又俠卸任裝備部部長2個月,李尚福已接任;這應該故意避開了張又俠,看似有意針對李尚福。

中共火箭軍出事,裝備部忽然倒查,平添了軍隊的亂象。習近平掌軍10年,對軍隊仍未放心。

 前任軍委主席們為何被重新搬出?

7月30日,新華社連發數文。新華網大頭條報導,「八一」來臨之際,習近平7月26日到西部戰區空軍視察;習近平強調,「確保黨從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牢牢掌握部隊,」「壓緊壓實各級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正風肅紀反腐不斷向縱深推進」。

同日,新華社又發文,《論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

同日,新華社還報導,《中國共產黨軍事工作重要文獻選編》一書出版。報導稱,該書收入自1921年7月至2022年10月中共軍事工作的文獻共119篇,包括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的文稿98篇;其餘為各種決定、通知等。

新華社羅列了該書的主要篇目,概述了毛的文稿11篇、鄧的文稿7篇、江的文稿4篇、胡的文稿4篇、習的文稿13篇。

習近平連任後,黨媒一直在儘量壓低前任中共黨魁,故意拔高習近平;關鍵時刻卻忽然重提前任的中共軍委主席們。特別是江澤民2022年底被宣布死亡,習江鬥似乎算結束了,此時何必再把江拿出來?

2022年10月22日,胡錦濤在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被架離會場,此時為何又要提胡錦濤?

該書中,1929年12月毛的文章《關於糾正黨內的錯誤思想》稱,「紅軍決不是單純地打仗的」。

1938年11月,毛的文章《抗日游擊戰爭的戰略問題》稱,「在抗日戰爭的全體上,正規戰爭是主要的,游擊戰爭是輔助的,但游擊戰爭占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毛當時告誡中共軍隊要保存實力,不與日軍正面作戰,不要輕易出擊,反而要利用時機暗自發展。

1946年9月16日,毛澤東發出指示《集中優勢兵力,各個殲滅敵人》,被稱作「從根本上解決了如何在戰爭中逐步擊敗國民黨軍的軍事原則問題」。

抗戰後,中共軍隊立刻發動內戰、準備暴力奪權,這篇文章記錄了歷史真相。

1953年9月12日,毛的講話《抗美援朝的勝利和意義》稱,「抗美援朝,經過三年,取得了偉大勝利,能夠和下來有軍事方面、政治方面、經濟方面的原因。」

毛承認與美軍只能打到「和」,但同時又謊稱「勝利」。中共盲目參戰,代價慘重卻一無所獲,但毛不肯承認錯誤。

1975年7月14日,鄧小平的講話《軍隊整頓的任務》稱,「增強黨性,反對派性」;「我們的傳統歷來是政治機關管幹部,首長總要經過政治機關去考核、審查幹部。」

軍隊歷來被中共黨魁當作工具,是中共內部派別鬥爭的工具。

1985年6月4日,鄧小平《在軍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稱,「我們改變了原來認為戰爭的危險很迫近的看法」;「過去有一段時間,我們搞了『一條線』的戰略。現在我們改變了這個戰略。」

鄧小平靠軍隊贏得了黨內路線鬥爭,暫時不再把美軍當作假想敵。

「六四」後,1989年11月12日,鄧在《會見參加中央軍委擴大會議全體同志時的講話》稱,軍隊的性質是「黨的軍隊」;「這與世界各國的軍隊不同」。

鄧小平卸下黨內和軍內職務,但中共軍隊仍必須忠於他,他因此繼續當「太上皇」。鄧死後,江縱容貪腐掌控軍隊,卸任後也學著當「太上皇」,架空了胡錦濤。

胡錦濤鬥不過江,但還要保黨,他2008年12月24日在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稱軍人核心價值觀集中體現為「忠誠於黨」。

習近平上台後,更不斷強調軍隊「聽黨指揮」;「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政治建軍」;「軍委主席負責制」等。

軍隊負面傳聞不斷,黨媒把前任軍委主席都搬出來,表明中共軍隊確實出了大問題,需要突出強調黨衛軍的性質,透露了一場新的危機來臨。

中共危機之際也想求神明?

7月25日至29日,習近平在四川考察,曾到三星堆博物館。他稱,三星堆遺址「展現了四千多年前的文明成果,為中華文明多元一體、古蜀文明與中原文明相互影響等提供了更為有力的考古實證」。

三星堆尚未完全發掘、清理,出土文物與中原文化迥異,中共領導人卻再次定性,非要統稱中華文明。新華社7月30日發文,《記者手記:從總書記四川之行讀懂「何以中國」》。

文章描繪了成都大運會開幕式,稱「一隻從歷史深處飛來的『太陽神鳥』,點燃了成都的盛夏之夜」;與此同時,「沉睡數千年,一醒驚天下」的三星堆上新了。

黨媒不顧中共的無神論,似乎想借神明的光,為習近平面臨的危局解圍。文章寫到,習近平察看文物的不同側面細節,讚歎「現代人也沒有這種想像力、創造力」。

這話似乎在說,即便現代中國人超越了中國古人,也沒有三星堆文化的想像力、創造力。三星堆文明應在中原文明之前,很可能超越了五千年,之後又忽然神秘消失,但中共硬把三星堆定性成中華文明。

考古專家獻媚稱,「這些文物都是從長江、黃河流域文明母體中脫胎而來的,是古蜀先民創新創造的成果,有他們對『天地人神』的奇絕想像和精神信仰,亦有深受夏商文化影響的清晰印記。」

考古專家不顧三星堆文化與中原文化的明顯時間差異和巨大不同,試圖拍馬屁,但順嘴說出了「天地人神」,無疑是對中共無神論的一大諷刺。

習近平稱,「我最關心的就是中華文明歷經滄桑留下的最寶貴的東西。」

考古學家無意說出了中華文明最寶貴的東西,就是「天地人神」的信仰。習近平也說,「我們的文化在這裡啊!是非常文明的、進步的、先進的。將來傳下去,還要傳五千年,還不止五千年。」

三星堆文化仍是迷,但至少證實了中共的無神論是倒退,進化論是假說。中共領導人也不得不承認,古文化才是文明、先進的。中共走頭無路之際,或許也想藉助神明,但中共的無神論只能令神憤怒。

中華文明最寶貴的「天地人神」信仰早晚要回歸,中華大地確實可能還有下一個輝煌的五千年或更長,但必須是在徹底拋棄中共及其無神論之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