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 盧溝老橋坍塌 多地紅色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颱風杜蘇芮登陸福建沿海後,繼續向北逼近。週一(7月31日),北京、河北、甘肅、河南等地暴雨成災,橋樑沖垮,公路沖毀。氣象部門發布洪水紅色預警

「盧溝橋這邊的老橋都給幹塌了。」
「這是北京的大寧水庫,北京的飲用水,就是這個水庫的水,現在是往里泄洪呢。」
「那邊的橋塌了,這車剛沖下來。」
「亮燈,這車上有人。」

週一,大暴雨襲擊北京,豐台區一片汪洋。

房山區多處公路垮塌。

「塌了,塌了,塌了。」

「拒馬河水位持續上漲。父老鄉親們,千萬注意安全,遠離河道。」

颱風「杜蘇芮」登陸後,威力不減,直撲北京、天津,以及河北多個城市。引發的強降雨導致多條河流水位暴漲,引發山洪。

除了房山區,北京門頭溝區也洪水成災。在雙峪路,車道變成河道,連人帶車被急流捲走。

「車已經被沖走了,車裡還有人呢。車裡有人嗎,那車裡啊?有人。快出來呀!」

「門頭溝區中昂時代廣場發洪水了。」

當地官方稱,目前已造成至少兩人死亡。由於中共當局一向掩蓋真實災情,具體傷亡情況還需調查。

在河北武安,一鐵路橋坍塌。一名男子的車被洪水沖走,幾次翻轉。

保定市街道被淹,車輛泡在水中,高鐵站積水。

河北石家莊,石太鐵路橋樑沖垮,鐵路運輸中斷。

強降雨還在甘肅慶陽、安徽潛山引發山體滑坡和泥石流。

河南鄭州、山東濱州、福建福州、寧德等多地,街道被淹,人們被洪水圍困。

目前,北京地區雨勢有所減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