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禁中共購買農田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1日訊】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後,中共對美國農田的所有權問題,受到了特別關注。美國參議院近期剛剛通過了一項修正案,禁止中共等外國對手購買美國農田和農業企業,以打擊中共收集美國情報的能力。

7月25日,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一項修正案,禁止向特定對手國家出售農地,以防總部設在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企業或其代理人,收購美國農田或其它農業企業的控股權。

修正案還禁止這四個國家的實體和個人,租賃超過320英畝或價值500萬美元的農業用地

這項修正案以91票對7票獲得通過,還將增加農業部長作為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的無表決權成員。這個委員會負責審查外國收購是否存在國安風險。

儘管法案仍需獲得眾議院通過才能成為法律,但紐約時報認為,這顯示了國會山對中共採取行動的熱情。

提出這項修正案的共和黨參議員邁克‧朗茲(Mike Rounds),在給《大紀元時報》的電子郵件中說,這一常識性條款將使美國國土更安全。他很高興這項修正案被納入了今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並期待推動這項立法順利完成。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很多來自中國、伊朗、俄羅斯、朝鮮的資本,背後往往都是國家力量,不是單純的商業行為。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主要還是由於美國國家安全的考慮了。因為美國是很自由的社會。你如果購買這個土地,你在上面建什麼做什麼,蓋什麼建築,裡面放什麼東西,基本上都沒人管。那中共完全可以通過它的一些特務,間諜的手段,放置一些(設備)可以刺探美國軍事情報的信息。」

美國聖托馬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表示,如果美國的農地被中共壟斷,就會影響到未來的農業政策。而且很多案例顯示,中共在通過代理人的方式去購買美國農地。

美國聖托馬斯大學國際研究講座教授葉耀元:「可能背後有國有企業,甚至是共產黨的資金在背後運作的話,那它本身就是想辦法去做一個養套殺,就對其它國家的農業生產進行調控,甚至是間諜行為這樣的一個做法,會導致美國的農業政策,以及美國的安全容易被中國滲透。」

朗茲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對中國阜豐集團(Fufeng Group)最近收購位於北達科他州美國空軍基地附近的土地感到震驚。他認為這個收購可能會威脅到美國國安,因為它允許中共密切監控一個非常重要的軍事設施的行動和通訊。

由於美國各界的強烈反對,這項在大福克斯空軍基地附近購買300多英畝農田的交易,已經夭折。

中國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國軒(Gotion),想要在密歇根州格林憲章鎮(Green Charter Township)擬建工廠,也因日益高漲的反對聲浪被迫推遲。

昔日的「新疆首富」、前中共軍方官員孫廣信(Sun Guangxin)幾年前在德州瓦爾維德(Val Verde)縣購買了約14萬英畝的農田,並計劃建一座風力發電廠。由於這些農田靠近德州的電網和勞克林空軍基地,該項目最終被叫停。

而最初反對孫廣信的德州地方運動,也逐漸演變為全美運動。 據媒體2月報導,至少有18個州政府開始限制與中共和其它敵對外國勢力有聯繫的實體擁有農田。

謝田:「中共肯定不會放過這些企業對美國敏感訊息的接近,來達到自己的目的。美國的一些空軍基地、軍事基地、衛星發射中心,很多都是在農田之中的。所以美國一定要限制這些收購。」

據美國農業部報告,美國有近38.4萬英畝的農業用地被中方控制,而且他們購買土地的速度還在成倍增長。

今年5月,拜登政府提議嚴控外國購買土地,在國家安全審查名單中增加了八個軍事設施。

根據《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的通知,一旦最終確定,在這些新增地點100英里範圍內的任何非例外房地產購買或租賃,都將被視為外國投資委員會的「涵蓋交易」。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