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毒癮 戒掉酒癮 64歲寇蒂斯人生最大成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1日訊】潔美·李·寇蒂斯今年在《媽的多重宇宙》中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29日,她坦誠自己染毒長達10年,脫離毒癮24年了。現在,她覺得很幸運、也很感激,此外,戒酒也是她最大的成就。

29日,64歲的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在接受《MSNBC》採訪時(點這裡看影片)表示,她很慶幸自己脫離毒癮,沒有毀掉她的生活,「我很幸運,我沒有在嗑藥或酗酒的情況下做出可怕的決定,我沒有在情緒高漲或受到影響的情況下做出可怕的決定,如果這樣會讓我後悔終生。」

寇蒂斯說:「監獄裡有一些女人,她們的生活是被毒品和酒精摧毀的,她們不是暴力的重犯也不是可怕的人,而是因為她們上癮了。」寇蒂斯補充說:「我非常幸運,那不是我的路。」

美國近幾個月正在經歷芬太尼(fentanyl)藥物氾濫的危機,芬太尼是一種比嗎啡效力還要強50至100倍的類鴉片類止痛劑。美國司法部擴大打擊這種非法合成鴉片類藥物,已起訴多家中國公司和隸屬這些公司的中國主管及員工,過去10年,這類藥物已導致數十萬人服藥過量而死亡。

寇蒂斯說:「如果芬太尼像今天在街上一樣容易取得,我就死定了。」

2018年,寇蒂斯曾向《時人》透露,1999年之前她一直是個毒癮者,自己還為了獲取毒品而走向極端。寇蒂斯說:「我走在了阿片類藥物流行的前沿,我已經連續10年的染毒、偷竊、放縱,都沒有人知道,沒有人。」

在同一次採訪中,她還補充說,能戒酒保持清醒「是自由的關鍵」,也是她人生「最大的成就」,讓她過上了「難以置信的生活」。

寇蒂斯說:「戒酒仍然是我最大的成就。比我的丈夫、我的兩個孩子、任何工作、成功、失敗都重要。」

寇蒂斯目前是2個女兒(27歲的魯比和36歲的安妮)的母親,她補充說:「基本上,這種生活惡習毀掉我家族幾代的人,現在(我)終於摧毀它了。」

寇蒂斯的家族中有吸毒史,其中包括她的哥哥尼古拉斯,他在21歲時因吸食海洛因過量而死亡,她的父親托尼·柯蒂斯也濫用酒精、可卡因和海洛因。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