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演唱會撼動西雅圖 歌迷引發規模2.3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泰勒絲(Taylor Swift)在北美時代巡迴演唱會期間因熱情歌迷的追隨,場場爆滿。22日至23日西雅圖流明球場擠滿了歌迷,由於觀眾過於熱情直接撼動了腳下的地球,引起了規模2.3地震。

西華盛頓大學的地質學教授卡普蘭-奧爾巴赫(Jackie Caplan-Auerbach)表示,這次的地震活動是由泰勒絲的粉絲或音響系統引起的。泰勒絲在西雅圖流明球場(Lumen Field)的演出打破了西雅圖在2010年時所創下的「野獸地震」紀錄。這是由當地地震儀上檢測到的數據。

據《西雅圖時報》報導,週末,泰勒絲在西雅圖流明球場連續演出2場觀眾總共多達144,000名,門票全部售罄。

泰勒絲震動 vs 野獸震動

野獸地震」(Beast Quake)是當時西雅圖海鷹隊在對陣新奧爾良聖徒隊的美式足球比賽中,跑衛馬肖恩·林奇(Marshawn Lynch)的衝球67碼,突破 9 次攔截並達陣觸地得分,因球迷熱情慶祝所產生的地震。

據外媒報導,奧爾巴赫博士分析這些數據表示,就原始震動幅度而言,這次地震比野獸地震要大得多。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比賽和泰勒絲最近的演唱會之間的震度差異只有高出規模0.3,但泰勒絲地震「地面最強烈震動的實際強度約為兩倍」,「絕對是兩倍」。

奧爾巴赫博士表示,地震持續的時間也比野獸地震要長得多,她說:「當然,它也持續了幾個小時。最初的野獸地震只是粉絲一些非常興奮的慶祝活動,持續了大約30秒。」

奧爾巴赫博士也解釋了她如何去驗證此次的地震是由泰勒絲演場會所造成的,她說:「我從2個晚上的音樂會獲取了數據,很快發現它們(地震震動圖)很明顯是相同的信號模式,如果我將它們疊放在一起比對,它們的訊號幾乎是相同的。」

另外,再對比歌迷級球迷人數,當2010年在流明球場舉行的美式足球比賽的入場人數為66,336人,而泰勒絲歌迷人數超過球迷,這種差異也間接證實了震動差距。

太平洋西北地震台網(PSNS)的地震學家Mouse Reusch還精確定位了地面震動的時刻。從地震時間上也比對出了造成這種泰勒絲地震奇觀的歌曲,包括《Blank Space》和《Shake It Off》。

泰勒絲本人最近也在Instagram(IG)上談了粉絲所帶來的震撼感受(點這裡看訊息)。泰勒絲說:「西雅圖,這確實是我最喜歡的週末之一,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所有的歡呼、尖叫、跳躍、跳舞、大聲歌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