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長新冠症狀200多種 「三陽」大規模來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來看本期的《新聞週刊·疫情綜述》。香港英皇娛樂宣布,容祖兒因聲帶未完全康復,繼7月22日、23日兩場演唱會延期後,再將延期舉行6場音樂會。消息引發民眾猜測。

有民眾認為,是「第二波還沒平、第三波又起來了的疫情開始批量影響藝人的行程」。她的一位藝人經紀人朋友透露,「沒法對外直接說是感染新冠了,反正懂的都懂。」

香港藝人陳慧琳也透露,此前她曾反覆感冒,後來演變成新冠感染,取消了不少宣傳訪問。現在,她快開演唱會了,也很擔憂。

此前香港藝人鄭秀文曾透露,她5月中旬感染新冠,雖然9天後檢測病毒呈陰性,但後遺症相當嚴重,不僅體力差,而且仍然咳嗽,聲音嘶啞,彩排進度大受影響。她所屬經紀公司6月30日宣布,將原定於7月舉行的13場演唱會延期舉行。

就在三陽、四陽不斷湧現之際,不少民眾表示,感染新冠的後遺症嚴重。

也有醫生表示,「每次出門診幾乎必有新冠後遺症患者。」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肺病科主任醫師沈幗男:「半年了,我門診上將近一半的病人,不是肺氣腫,就是肺結節,他們都是新冠之後確診的,這是因為新冠把他們的肺氣傷了。新冠病毒雖然沒有了,新冠好了,只是病毒被消滅掉了,但是很多人都有長期的咳嗽、氣喘、乏力、頭暈、出汗,以及反覆感冒的表現。」

近期很多民眾稱,新冠後遺症還未治愈,三陽又開始了,其中不少患者透露,三陽的症狀比二陽要嚴重一些。還有很多民眾表示,三陽與二陽的時間間隔在變短,很多人間隔不到兩個月,甚至有民眾稱「時隔二十多天後又三陽」,引發民眾擔憂。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胡洋:「今天一個入院的病人肺部明顯是新冠肺炎的表現,他感染的日期是在7月初,本來還算健康的肺出現了明顯的後遺症表現。新冠改變了很多人的健康,甚至改變了一輩子的命運。像這個病人之前肺上面好好的,一陽沒有問題,二陽出現了肺部炎症,如果治療效果不佳的話,還有可能影響肺功能。以後新冠病毒會越來越像流行性感冒,在人群中傳播變得更加隨機,有時候不知不覺就被感染了,像我之前的一個鄰居,長期不出門的,最近也被感染了。」

也有醫生表示,新冠後遺症包含的內容太廣泛了,有的患者半年了也無法上班。

北京安貞醫院心外科主治醫師白辰:「其實新冠後失眠也是屬於新冠長期症狀的一種,也就是長新冠後遺症。有研究顯示,超過四分之一的新冠感染的康復患者有失眠障礙。現代醫學對於新冠後失眠背後的機制原因還沒有搞清楚,所以只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式的對症治療,並沒有什麼針對性的辦法。」

7月27日,《柳葉刀》刊文稱,長新冠是一種複雜的多系統疾病,目前已經發現超過200種可以影響日常生活功能和活動的長新冠症狀,包括身體、心理和認知功能。文章介紹,最常報告的長新冠症狀是神經心理症狀,包括疲勞、記憶力減退、頭暈、味覺或嗅覺喪失、抑鬱和焦慮,所有這些症狀都可能影響日常生活活動和工作效率。文章表明,長新冠及其後遺症的最佳治療方法仍未確定。

7月27日,大紀元報導,中國聯通官網7月25日發布訃告,中國聯通前董事長、黨組書記王金城因病於2023年7月23日在北京去世。在此之前,中國聯通獨立董事馮士棟、中國聯通集團前副總經理裴愛華先後於今年3月和4月病故,死因不明。報導表示,中國聯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操控的利益地盤。自2020年初以來,中國聯通至少有七名高管病故,其中六人為中共黨員,兩人年齡不到60歲。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