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河錨浮標阻非法移民被起訴 德州州長拒拆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德州為阻止非法移民,在邊境的一個河段上安裝了1000英尺的巨型浮標。此舉招來了司法部的起訴,來看詳細報導。

本週一,美國司法部向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德州在里奧格蘭德河上設置浮動屏障,未經美國陸軍工程兵部隊(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許可,在聯邦水域建造設施,違反了《河流和港口法》。

7月初,德州在西南部邊境地區的里奧格蘭德河中央安裝了一系列浮標,阻止非法移民從墨西哥越境。這些浮標覆蓋了河床上1000英尺的地方,耗資數十億美元,是德州治理邊境危機「孤星行動」的一部分。

司法部上週四要求德州必須在本週一下午2點之前拆除這些障礙物,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德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在期限日週一上午致信拜登政府,聲明他不會遵守司法部的要求,並準備與聯邦政府對簿公堂。

阿伯特表示,由於拜登總統拒絕執行聯邦移民法律,德州依據《美國憲法》和《德州憲法》,有權保護德州邊境。

他在信中要求拜登總統:「為杜絕移民在非法越境時遭遇危險,你必須全面執行美國的法律,在入境口禁止非法移民,同時,德州將全面使用憲法賦予的權力,解決你所造成的(邊境)危機。」

司法部隨即在當天下午向德州西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了訴訟,要求法院命令德州將現有的障礙物拆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