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切入俄第一道防線 烏克蘭反攻緩慢推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烏克蘭週五發布視頻顯示,軍隊重新奪回了「頓涅茨克」地區的一個重要村莊,並宣布軍隊切入了俄羅斯的「龍牙」防線。俄軍失守的同時,普京承認,和談遭到拒絕。

7月24日凌晨,莫斯科兩棟大樓遭到無人機襲擊。建築玻璃外牆和房頂分別受損,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襲擊地點距離俄羅斯國防部總部不到2公里,而被攔截的無人機就墜毀在附近,令外界懷疑無人機的實際攻擊目標,是俄羅斯國防部。

同時遭到烏克蘭無人機襲擊的,還有克里米亞。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今天發射的無人機已被攔截。我們正在這方面採取措施。」

目前尚無法證實無人機的發射地點,但美國無人機專家猜測,攻擊莫斯科的兩架無人機很可能是從俄羅斯境內發射的。

這已不是俄羅斯第一次遭到烏克蘭無人機的襲擊。今年5月,烏克蘭曾對俄羅斯全面發動無人機襲擊,打破了外界認為莫斯科相對安全的印象。

7月25日,烏克蘭軍方表示,在近兩個月對俄持續戰鬥中,在南部戰線取得了輕微進展,部隊在斯塔羅邁奧爾斯克鎮附近地區推進了約500米。

同時強調,雖然人員損失較小,但烏克蘭在反攻中彈藥消耗巨大,單在過去24小時內,反攻中就執行了1200多次射擊任務,使用了7000多發炮彈、炸彈。

烏克蘭國防部也承認,反攻速度比原計劃慢。

美國國防部當天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四億美元額外安全援助,包括防空導彈、裝甲車和小型無人機。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軍援烏克蘭至今已超過430億美元。

俄羅斯議會日前通過法案,將最高徵兵年齡從27歲提高到30歲。

而且所有18歲至30歲的男性公民都必須完成一年義務兵。法案還禁止接到徵召的男子離開俄羅斯,防止逃避兵役。

除此之外,為吸引更多年輕男性入伍,義務兵還能與國防部簽合同,成為待遇更好的合同兵。

不過,有分析認為,瓦格納叛變事件的發生,令俄軍士氣動盪,俄羅斯徵兵進展可能更加不順。

2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布視頻,表示經過激戰,烏克蘭士兵終於奪回斯塔羅邁爾斯克村,突入俄羅斯南部的「龍牙」防線,對徹底切斷俄羅斯進入巴赫姆特的補給線,意義重大。

烏克蘭士兵:「第35旅以及Arii國土防御營完成了任務,奪回斯塔羅邁爾斯克村,榮耀歸於烏克蘭。」

烏克蘭國防部稱,烏克蘭軍隊正在巴赫穆特以南逐漸推進,克里什奇夫卡、安德里夫卡等村莊附近的戰鬥仍在繼續。

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對村莊失守表示否認。

據俄羅斯一名官員透露,最近幾週,烏克蘭使用西方提供的武器和受過西方訓練的精銳部隊發動反攻,在一千多公里的戰線上試圖多個地點突破,兩軍相持爆發多次激戰,俄軍消耗巨大。在扎波羅熱地區南部前線的大規模攻勢中,烏克蘭軍隊已經切入俄羅斯的第一道防線,激烈的戰鬥仍在繼續。

7月28日,位於俄羅斯控制的頓涅茨克的內政部辦公室大樓,遭到炮擊受損,傷亡情況不詳。俄羅斯將此次炮擊歸咎於烏克蘭,誓言報復。

同一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舉行的俄羅斯-非洲峰會上表示,已準備好與烏克蘭進行談判,但遭到基輔拒絕。

俄羅斯總統普京:「所有問題都應該通過談判解決。但問題是他們(烏克蘭)拒絕與我們對話。」

退出黑海糧食協議後,普京對非洲發起魅力攻勢,但此次俄非峰會只有17位非洲國家元首親自出席,遠低於2019年43位元首的出席率。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