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盛夏高溫 城市官員敦促人們避暑

-7月2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美國各地盛夏高溫,城市官員敦促人們避暑;中歐關係陷雷區,中法峰會:中共盼法國解圍。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美國各地盛夏高溫 城市官員敦促人們避暑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至少在週六(7月29日)下午之前,美國許多地方的中午高溫指數遠高於100華氏度(38攝氏度)。有超過1.75億美國人得到了氣溫過高的警告。美國各城市官員敦促人們避暑,特別是那些在戶外工作或活動的人、長者、兒童和慢性病患者。上個月,美國剛剛經歷了1850年有記錄以來最熱的6月份。

中歐關係陷雷區 中法峰會:中共盼法國解圍

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週六29日在北京出席第九次「法中高層經濟金融對話」,與中共副總理何立峰對話。目前,中共因「一帶一路」和俄烏戰爭等問題與整個歐盟漸行漸遠,中共希望藉中法峰會改善與歐洲的關係。勒梅爾表示歡迎中國向法國增加投資,但法國也希望「重新平衡」兩國經濟關係;法國財政部數據顯示,2022年法國對中貿易逆差接近540億歐元。

大陸官媒:螞蟻集團短期內上市可能性不大

大陸官媒週六引述接近監管的人士透露,短期內,螞蟻集團重新上市的可能性不大。螞蟻集團本月初被中共金融監管當局處以天價重罰,而後集團宣布股票回購方案,有消息指螞蟻此舉是為重啟IPO鋪路。而目前對公司的估值不到800億美元,比三年前流產IPO時的3100萬美元估值大打折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邱越、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