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設靈堂門可羅雀 圈內人爆吳國華自殺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30日訊】中共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去世三週後,其死訊才得以傳出。官方稱其「因病逝世」,但外界盛傳他是自殺身亡。日前有吳的老同事前往吳家弔唁後發文慨嘆,如今吳家「門庭冷落」,更披露吳是在家中廁所上吊身亡。

當地時間7月29日清晨,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發推文披露,前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的家屬,已於7月4日在家中為吳國華設立了靈堂。本月23日,吳生前的老同事張小陽等前往弔唁逝者,看到吳家「門庭冷落車馬稀」。張小陽還在朋友圈內發的一段紀念文字裡透露,吳國華是在家中3樓廁所上吊身亡的。

高瑜並分享了張小陽在吳家拍攝的數張照片。

(推特網頁截圖)

當天稍後,高瑜又發帖更正:「張小陽與吳國華在洛陽外院(解放軍外語學院)共事三年,吳一直幹到院長,對張一直以學生相稱。張應該是吳的老領導,不是下級。」

(網頁截圖)

7月23日,張小陽與另外兩名與吳國華有舊交情者到吳家送花籃,弔唁逝者後在朋友圈寫了一則感言:

(網頁截圖)

據公開的資料:張小陽系中共元老張震的長子,有少將軍銜,曾任總參三部部長、中國人民解放軍外國語學院院長。

吳國華的簡歷則顯示,他從1995年起,曾擔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外國語學院副院長、院長及總參謀部第三部部長等職;2010年升任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員;2012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火箭軍成立後,擔任中共火箭軍副司令員。

不久前,互聯網上曾傳出一份訃告,稱火箭軍原中將副司令員吳國華「因病」於7月4日在北京去世,終年66歲。訃告中還提到吳家中設有靈堂,遺體告別式定於7月30日在八寶山殯儀館東禮堂舉行,並稱「遵照家屬意願,喪事從簡」。

這份訃告的落款為「吳國華治喪辦公室」,發布時間為「7月25日」。

(網頁截圖)

7月28日,《南華早報》引述知情人士的爆料報導說,中共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及其審計署一直在調查火箭軍現任司令員李玉超,以及他的前任和現任副手張振中、劉光斌,他們已於3月被帶走調查,指他們「涉嫌貪腐」。

外界據此推測,吳國華有可能因為捲入李玉超等人的貪腐案,才選擇自殺以保家人和財產安全。

外界一直有個說法,指中共體制內有不成文的潛規則,一旦涉嫌「犯事」的當事人在被拘捕前死亡,當局就會停止相關的調查,不再予以追究。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