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無錫醫院火速完成雙肺移植 器官來源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

無錫醫院火速完成雙肺移植 器官來源不明

日前,一則川航飛機緊急運送活體器官的消息,引發大陸網友關注,一度衝上熱搜榜。

據中共官媒央廣網報導,7月21日晚,川航3U8985次航班攜人體活體器官從成都飛至無錫。但蘇南各機場受雷雨天氣影響,飛機無法正常起降,只得緊急備降揚州市揚泰機場。在各方努力下,器官終在6小時最佳保障時間內抵達無錫市人民醫院。

7月22日凌晨,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在微博發文,介紹了兩名接受肺移植患者的情況。

根據官方記錄,7月21日無錫市醫院兩名患者急需進行雙肺移植手術,從當天摘取活體器官到雙肺移植手術結束,僅在6個小時內完成。官方沒有提及兩名患者移植雙肺的肺源來自哪裡。

7月23日「川航8985緊急備降江蘇」的詞條衝上微博熱搜,引發網民議論。

有人質疑:「上面載的人體活體器官來源哪裡?用在誰身上?」

也有人說:「每一個器官移植的背後是,救活一個人同時又失去一個人。」

還有人譴責說:「活體器官移植,這是典型的禽獸科技,其殘忍、充滿獸性的程度可謂前無古人。」

24國民調:三分之二受訪者負面看待中國

美國智庫組織皮尤研究中心7月27日公布一份全球24個國家的大規模民調,結果顯示67%受訪者對中國抱持負面看法。

這項民調在今年2月20日至5月22日進行,調查對象是北美、歐洲、中東、亞太、非洲、拉丁美洲24個國家的30861名成年人。

調查顯示,加拿大、美國、法國、瑞典、印度、巴西、阿根廷等13個國家裡,民眾對中國的負面看法達到了近年來的新高。其中日本、澳大利亞的比例高達87%,美國、瑞典也都超過80%。

在所有接受調查的人群中,有71%的人認為中國沒有為全球和平穩定作出貢獻,76%的人認為中共在外交政策上沒有考量其他國家利益,57%的人認為中共嚴重或相當程度干涉其他國家事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