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開幕 當局如臨大敵 垃圾車送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四川成都大運會28日開幕,當局如臨大敵,提前多日就啟動維穩機制,很多公司被迫停業,大批外地警察前來支援,一些小區被要求關閉窗戶,部分社區甚至出現垃圾車送菜的場景。

日前,網上傳出一張照片,成都一輛印有「垃圾清運」字樣的車子,正在給居民區運送蔬菜包。有網民說,這是給金牛賓館附近的小區,目的是減少居民外出次數。對此,當地居民留言,「我的大運會,是從兩堆菜開始的。」

3年疫情期間,中共實施極端封控政策,多地曾出現用垃圾車給市民運菜的情景,因此有網民調侃成都居民,「你這是又被隔離的感覺?」

7月26日,有市民在火車站拍到大批警察進入成都的畫面。27日,成都有一些小區發通知稱,28日開幕式當天,從市區前往大運會開幕式沿途路段將封閉,沿路小區要求窗戶關閉,不准拍照錄影。28日一早,成都街頭全是警察,如臨大敵。

有網友說,哪像萬國來朝?有這麼關門閉戶的歡迎嗎?太噁心了,乾脆關閉所有直播。

成都市民栗先生:「核心區域肯定是不讓人進的,一般人進不去的,鄰近區域就行政進出。全成都這個區域內那些機關事業單位的,都抽調些人員駐紮在各個小區,前一段時間嘛,只是白天,這幾天是24小時等在這裡。工廠嘛,停工停產嘛,建築工地嘛,停工。」

有成都市民痛斥當局,亂花百姓的錢舉辦大運會,嚴重影響百姓的生活和出行。

成都市民宮先生:「影響很大啊,老百姓出行都不方便了,封路啊這些,就是家庭的事。對外好面子嘛,對內是傷老百姓的錢,不經人民同意,就是亂用。我到農村去看了一下,原來是燈火輝煌的,後來就是黑燈瞎火的,可能是被管控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