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醫院自曝火速完成雙肺移植 網民質疑肺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近日,「川航8985緊急備降江蘇」這一詞條衝上熱搜。日前無錫市人民醫院肺移植手術緊急調運活體器官時,得到官方機構的支持,一路「綠燈大開」,該醫院火速完成這個移植手術,引發網民關注肺器官的來源。

據中共官媒央廣網報導稱,7月21日晚,川航3U8985次航班攜人體活體器官從成都飛至無錫。但蘇南各機場受雷雨天氣影響,飛機無法正常起降,緊急備降揚州市揚泰機場。在各方努力下,器官終在6小時最佳保障時間內抵達無錫市人民醫院

(網頁截圖)

7月22日凌晨,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在社交平台上發文,介紹了兩名接受肺移植患者的情況。

(網頁截圖)

報導稱,揚泰機場官方公眾號記錄了這一運送人體活體器官的過程。

根據官方紀錄,7月21日無錫市人民醫院兩名患者急需進行雙肺移植手術,從當天摘取活體器官到雙肺移植手術結束,僅在6個小時內完成。

但官方報導並未提及無錫市人民醫院兩名患者各自移植雙肺的肺源來自何處。

上述報導引發網民關注。有不少網民評論說:「看到這個就怕,五臟六腑都不舒服。」「都說21世紀人類進步了,實際呢?活體器官移植,這是典型的禽獸科技,其殘忍、充滿獸性的程度可謂前無古人。」

「每一個器官移植的背後是,救活一個人同時又失去一個人。」「上面載的人體活體器官來源哪裡?用在誰身上?」「器官移植公司現在都上市了,如果器官商業化,這麼多鮮活的器官哪裡來?」

無錫市人民醫院器官移植所需肺源被指幾乎隨要隨到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陳靜瑜被官方稱為「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現任南京醫科大學附屬無錫人民醫院副院長,同時還兼任胸外科主任、無錫市肺移植中心主任、中華器官移植學會委員等職。陳靜瑜於2008年任中共人大代表,享受中共國務院特殊津貼。

陳靜瑜所在的無錫市人民醫院是中國大陸一所三級甲等綜合醫院,該院擁有全國肺移植數據中心、江蘇省器官移植重點實驗室等省部級科研與培訓場所。

據該院的諮詢信息顯示,目前肺移植手術費用約50萬~60萬元(人民幣),術後維持免疫藥物約5萬~8萬元/年,術前評估費用約5千元左右。

《健康時報》於2018年3月14日發表題為「中國肺移植第一人:全國七成肺移植手術是他做的」的文章稱,陳靜瑜推動建立了「人體捐獻器官轉運綠色通道」,其帶領的團隊進入全球三大「肺移植中心」。

早在2012年起,陳靜瑜就在其個人微博上展示其肺移植的「功績」,包括手術直播,從文字到圖片,這在器官移植的其它領域中十分罕見。

陳靜瑜肺移植手術曾引起轟動的案例是,在2020年中國疫情持續蔓延之際,中共官媒高調宣傳陳靜瑜醫療團隊進行「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雙肺移植手術」,而本次手術獲得肺源的時間之短令外界質疑。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2月29日,在江蘇省衛健委支持下,南醫大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團隊,對一新冠肺炎病例進行了雙肺移植手術。

從該病例2月24日轉至無錫市傳染病醫院,僅僅等待5天時間就獲得雙肺,從而接受陳靜瑜團隊實施的雙肺移植手術。

(網頁截圖)

儘管官方高調宣傳陳靜瑜團隊的「業績」非常出色,但媒體披露出的部分接受陳靜瑜團隊移植手術的患者在後期康復方面並不理想。

據大陸媒體此前報導,2018年6月,無錫市人民醫院曾為剖宮產後的吳夢進行了心臟修補、雙肺移植,手術費用花了一百多萬元。陳靜瑜為吳夢主持了這次手術。2019年4月1日,吳夢去世。

2015年10月5日,中共官媒曾高調報導,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的器官移植團隊在機場遇阻事件,受到輿論關注。

大紀元記者當日從陳靜瑜以往發布的微博中看到,該院器官移植所需的肺源幾乎隨要隨到。據這名副院長透露,死囚供體取消後,現在比以前更忙了,三天做一台器官移植。

(大紀元製圖)

就在今年1月,陳靜瑜在微博上發布視頻稱,其團隊在2022年全年完成了148例肺移植手術。

(視頻截圖)

陳靜瑜等被列入國際追查名單

近十餘年來,海外患者紛紛到中國大陸去做器官移植手術,其特點是在大陸等候器官的時間短,所需配型的器官幾乎隨要隨到。

HLA匹配度越高,移植的安全性越高,但HLA配型完全相符的概率非常低,僅為十萬分之一,直系親屬之間HLA完全配型的概率是25%~50%;而一般非血緣關係人群中搜尋相匹配的供體的概率在千分之一到數萬分之一。

(網頁截圖)

上述大陸媒體看似平凡的報導,其背後器官的供體卻來源不明,尤其能在極短時間找到這麼多個合適器官。一個合理的推斷就是,中共官方存在一個龐大的器官活人供體庫,隨時能摘取器官。

(網頁截圖)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於2014年9月27日發表報告,公布第一批中國大陸超過800家醫院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追查國際表示,將對中國大陸參與器官切取或移植的相關醫務人員進行全面追查取證。

其中,上述報導提到的無錫市人民醫院以及該院的醫務人員陳靜瑜等人被列入追查名單中。

追查國際報告說,供體器官的獲取是決定器官移植的數量與成敗的關鍵環節。自2000年起,在大陸各省份大小不同的城市和鄉鎮中的規模各異的醫院裡,不約而同地出現了很大數量的供體器官切取現象;參與器官切取和器官移植的醫院為數眾多,甚至一些沒有足夠資質的小型醫院、專科醫院等都開始做人體器官移植。器官切取和移植迅猛增長的時間與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群體滅絕性迫害的時間高度重合。

追查國際對全中國28省和4個直轄市200多家醫院的300多篇論文進行分析,從器官切取過程、器官熱缺血時間、供體健康狀況等多方面,發現證據證明相當大比例的器官供體在被切取器官的時候是活體,大量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很可能是提供移植器官的供體。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