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俄大將消失 中將遭斬首 少將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俄羅斯的將軍們最近過得可是不怎麼樣。空天軍司令、大將蘇羅維金已經消失三週多,中將佐科夫烏克蘭導彈斬首,少將波波夫被曝辭職,塞利維斯托夫少將則被免去第106近衛空降師師長職務。俄羅斯的將軍們到底怎麼了?

俄大將蘇羅維金消失

俄羅斯的大將蘇羅維金,瓦格納兵變之後,已經有3週的時間沒有出現在大家的視野中。西方有媒體指出,蘇羅維金大將在接受審問,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主席卡爾塔波洛夫近日表示,蘇羅維金目前「正處於休息」狀態,暫時無法聯繫到他。要知道,英文中的休息rest和逮捕arrest,可是只有兩個字母之差。

作為俄羅斯空天軍總司令和目前烏克蘭戰爭的副總指揮,這麼長時間沒有出現在公眾世界中,恐怕沒有那麼簡單。

秦剛最近也消失 涉內鬥

當然啦,最近消失的不僅只有蘇羅維金一個人。中共外交部長秦剛最近也消失了,消失的理由,據說是因為女人,鳳凰電視台的主持人傅曉田。在2022年的3月傅曉田採訪了時任駐美大使的情況,一年過去,傅曉田在美國成功產下兒子。不過這位小三行事作風十分高調,接連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和兒子照片,甚至在3月19號當天,也就是秦剛的生日,在網路上祝孩子的爸爸生日快樂。在7月13日,她甚至掏出了一張自己和孩子在私家飛機的照片,該照片被認為是頂級私人飛機灣流。傅曉田之前也展示了自己南加州的大豪宅,我是不知道作為鳳凰台主持人,收入是如何維持南加州大豪宅和頂級私人飛機的。

從各方面的線索來看,傅曉田和秦剛之間的關係恐怕是坐實了。但對於中國共產黨高層,包養一個情婦,有私生子,從來不是什麼大問題。幾年前張高麗和彭帥可是鬧得全世界世人皆知,身為國家副總理的張高麗最後也沒有怎麼樣。中國著名的開國元帥,有著花帥稱號的葉劍英,姨太太的數量數不完,依然是官運亨通,富甲天下。

近日中國宣布撤銷秦剛外交部長的職位,而且在外交部的官網上,歷任外交部長的名單甚至不存在秦剛這個人,看起來,秦剛和八九六四一樣,成為了中共抹去的歷史。種種跡象顯示,秦剛這次消失,恐怕不僅涉及中共內部政治鬥爭,甚至有間諜案的身影,秦剛最後的下場不會好到哪裡去。

中將佐科夫酒店斃命 三種可能

消失的人還有機會回來,然而有些人他永遠回不來啦。我說的就是俄羅斯中將佐科夫。這位中將身分了不得,他可是俄羅斯南部軍區副司令員。

根據烏克蘭《基輔郵報》報導,7月10日深夜,佐科夫中將進入比爾疆斯克的一個酒店。幾個小時之後,在7月11日的凌晨,漆黑的夜空中劃過一道閃光,烏克蘭空軍發射一枚暴風影巡航導彈命中酒店,導致佐科夫中將陣亡。

佐科夫中將畢業於朱可夫軍事學院,2014年晉升為海軍陸戰隊第810旅的旅長,到2018年就成為第49集團軍的副司令。

在2022年9月,在斯瓦拖沃戰場遭烏克蘭海馬斯火箭炮點名,受到重傷,2023年傷癒歸隊,就被晉升為中將,成為南部軍區副司令員。

海馬斯沒有做到的事情,暴風影做到了,佐科夫中將到達賓館幾個小時,就被烏克蘭發動斬首行動。烏克蘭出動蘇-24攻擊機,使用暴風影導彈,精確命中。烏克蘭為什麼能這麼快得知消息呢?

第一種可能就是俄羅斯南方軍區有烏克蘭情報人員,佐科夫中將的行蹤完全被烏克蘭人掌握。

第二種可能,俄羅斯通訊系統出現問題,烏克蘭情報部門通過監聽俄羅斯內部通信,完全掌握了佐科夫中將的行程。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去年年初,烏克蘭炮火襲擊赫爾松機場俄羅斯指揮中心,就是通過竊聽俄羅斯的通信得知俄羅斯指揮部所在地的。

第三種可能,烏克蘭在該酒店有情報人員,俄羅斯的將軍一來,烏克蘭這邊就知道消息了。

不管是哪一種可能性,可以看到整個俄羅斯前線的指揮系統已經千瘡百孔。

俄少將實話實說遭撤職

對俄羅斯指揮系統不滿的,還有俄羅斯少將波波夫。在7月12日,身為南方軍區第58集團軍軍長的波波夫少將公開批評俄羅斯軍方高層。

他在向俄羅斯國防部高層上訴之後,辭去職務,並發布語音視頻說明背後理由。波波夫表示,他面臨著選擇,要麼說上司想聽的話,要麼「實話實說」。他選擇了後者。他說「我概述了當今軍隊在戰鬥工作和保障方面存在的所有問題」,重點討論了俄羅斯缺乏反炮兵作戰能力、缺乏炮兵偵察站,由此造成大規模傷亡。他敦促上級輪換部隊,解救長期在前線作戰的人員。

他的建議聽起來不錯,俄羅斯國防部聽到後立刻就把他解僱了。

波波夫說,「我得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這兩天發生了很多事情。現在我們可以確定地說這句話了。我被拘留,被撤職,利亞明中將趕到並接管指揮。」

他說,「高級指揮員們顯然是察覺到了我身上的某種危險,很快就一日之內炮製出國防部長的命令,將我帶離了所在地,並解僱了我。」

從波波夫少將的話可以看出,俄羅斯前線士兵士氣低落,特別是沒有進行軍隊輪戰。在中共和越南的老山戰爭中,包括烏克蘭在頓巴斯戰爭中,都堅持了一點,就是前線部隊不斷地輪換休息,你今天打幾個月的仗,接下來換另外部隊上。士兵長期在前線不能休息,精神壓力和心理狀態,將十分令人堪憂。

7月15號,俄軍又有一名少將被解職。弗拉基米爾‧塞利維斯托夫少將被免去第106近衛空降師師長。目前,撤職原因還不清楚,該少將一直活躍在烏克蘭戰場上,起初是基輔方向。自今年1月以來,塞利維斯托夫少將率領他的師一直在巴赫穆特方向作戰。

普京無奈與瓦格納和解

在俄羅斯高級將領接連出事的背景之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瓦格納控制人普⾥戈津和總統普京在兵變之後的五天,也就是6月29日舉行了會面,這次會面是由普京發起的,邀請了35人參加,其中除了普⾥戈津外,包括瓦格納的戰地指揮官。

在這次會議中,普京譴責了這次兵變給俄羅斯帶來的負面影響,而瓦格納的指揮官也解釋了他們兵變的行為,並向普京保證,他們依然忠於普京,忠誠於俄羅斯。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普京和普⾥戈津舉行會面,試圖和瓦格納這一強有力的作戰部隊達成和解。一方面是為了塑造自己團結俄羅斯政治強人的形象,恐怕更重要的原因是,俄羅斯前線戰場吃緊,急需瓦格納這樣作戰經驗豐富的部隊。

瓦格納目前的作戰人數大概在25,000人左右,按照俄羅斯的編制,這差不多相當於20個營級戰鬥群,四至五個旅的作戰兵力。

雖然號稱是瓦格納僱傭軍,但其作戰實力和俄羅斯下屬的一個集團軍兵力差不多。更何況瓦格納從非洲打到敘利亞,從敘利亞打到烏克蘭,作戰經驗豐富。對於目前的俄羅斯而言,拉攏瓦格納並和普⾥戈津和解,恐怕是普京無奈之下的選擇。

短短幾個星期的時間,俄羅斯就損失了四名將軍,被自己人幹掉的比被烏克蘭幹掉的還要多。更為重要的是俄羅斯國防部處理問題的態度,不是解決提出的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少將波波夫因為提出建議被撤職,另外一名少將被撤職恐怕也是類似的原因。從這一點上來說,俄羅斯和東俄羅斯,那可是一脈相承,既然無法解決問題,那我們就把提出問題的人給解決掉。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