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暗潮洶湧 印度取消運動員行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本週五(7月28日)將在四川成都舉行,習近平親自訪問四川,民間風聲鶴唳。與此同時,印度因為中共的不平等簽證待遇,在運動員啟程前一刻,叫停了行程,來看詳情。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阿林丹·巴奇:「這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已向中方提出強烈抗議。」

就在成都大運會開幕前一天,週四(27日),印度政府叫停了「武術隊」運動員,去往中國的行程,因為三名來自「阿魯納恰爾地區」的運動員,拿到的入境簽證紙,是用釘書釘定在護照上的,而不是按常規貼在護照上。

阿林丹·巴奇:「我們長期的一貫立場是,在簽證制度中,持有效印度護照的印度公民,不應因居住地或種族,而受歧視或差別待遇。」

簽釘在護照上的簽證紙,被外界看作,是中共質疑印度一些邊境領土主權歸屬的一種方式。

中印雙方,對「阿魯納恰爾邦」的歸屬問題,長期存在領土爭端,印度曾向本國公民發出旅行警告,中共的訂書釘簽證無效,不能出境。中共過去則是聲稱,該地區屬於藏南的一部分,甚至曾拒絕向當地的印度人發放簽證,聲稱他們進入中國不需要許可。

今年,中共給阿魯納恰爾邦的11個地點,起了中文名字,再度加劇了兩國的緊張局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