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軍人政變 美國聯合國呼籲釋放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8日訊】西非國家尼日爾發生軍事政變。軍方週三(7月26日)扣押了總統巴祖姆,宣布接管巴祖姆政府,全國宵禁、關閉邊境。政變引發西非經濟共同體、非洲聯盟,以及國際社會齊聲譴責,呼籲釋放巴祖姆。

週三,尼日爾總統巴祖姆在總統府遭到總統衛隊扣押數小時後,一群士兵出現在國家電視台。

陸軍發言人聲明稱,國防與安全部隊決定終止巴祖姆政府,並宣布關閉國家邊界,實施全國宵禁,暫停所有機構。

巴祖姆總統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尼亞美國民議會外,譴責軍隊的行動,呼籲釋放總統。

支持者表示,他們來這裡是為了捍衛民主。

尼日爾1960年脫離法國獨立以來,經歷過四次政變和若干次未遂政變。巴祖姆上任五年,是該國首次民主權力過渡。

這起政變引起西非經濟共同體和非洲聯盟,以及國際社會齊聲譴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今天早上早些時候與巴祖姆總統通話,明確表示,美國堅定支持他這位尼日爾民選總統。我們要求立即釋放他。我們譴責任何以武力奪取政權的行為。」

聯合國祕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 :「(祕書長)他以最強烈地措辭,譴責任何以武力奪取政權,破壞尼日爾民主治理、和平與穩定的行為。」

目前尚不清楚軍方政變的具體要求是什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