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美國務卿與防長分訪太平洋島國為抵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美國務卿與防長分訪太平洋島國 抵制中共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湯加首相索瓦萊尼(Siaosi Sovaleni)就太平洋地區的戰略重要性進行了會談,之後他會訪問澳大利亞和新西蘭。

布林肯就北京「軍事化」南海和經濟脅迫發出警告,「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隨著中國(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參與增多,越來越有一些問題浮現出來。」

與此同時,奧斯汀啟程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成為第一位訪問這個島國的美國國防部長。

偷窺美澳聯合軍演 中共偵察艦被抓拍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展示了一張航拍照片,一架澳大利亞空軍偵察機P-8「海神」,從一艘中共間諜船頭頂飛過。

23日,這艘中共海軍艦隊編號為793的軍艦,據信位於昆士蘭州海岸附近,試圖收集有關「護身軍刀」演習的敏感信息。

「護身軍刀」規模不斷擴大,複雜程度不斷提高,反映了美國當前遏制中共對台軍事行動的戰略規劃。

執政38年後洪森退位 長子將世襲

柬埔寨首相 洪森:「我現在對你們說,洪馬內將從2023年8月22日晚開始擔任首相,屆時你們可以稱他為首相,如果你們不稱他為首相,就會被取締。」

在幾天前的大選中,他領導的柬埔寨人民黨(CPP)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橫掃了125個議會席位中的120個席位。

包括美國和歐盟在內的西方國家都認爲,這次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