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推跨黨派法案 打擊中國芬太尼製造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美國正面臨阿片類藥物濫用危機,而中國卻是該類藥物的主要來源之一。美國國會在推動立法,將制裁中國阿片類藥物的生產商。

美國會眾議院週二(7月25日)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2023年制止中國芬太尼法案》,這項法案由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員安迪·巴爾,在今年5月起草。

美國聯邦眾議員安迪·巴爾:「我的立法將對這些中國合成阿片和阿片前體的生產商實施制裁,並追究中國政府高級官員和政治官員對非法芬太尼四處傳播的責任。」

該法案擴大了「外國阿片類藥物販運者」的定義範圍,包括生產製造、分銷、資助與運輸等行為。制裁的範圍也擴大到制裁中共官員個人上。

巴爾指出,中國一直是全球芬太尼的主要提供國,自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對芬太尼實施嚴管控制以來,中共便改套路,轉而大量生產阿片類藥物前體化學品進行出口,將後續生產外包給墨西哥販毒集團,再從墨西哥流入美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日前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在最近一次訪華時,曾與王毅討論過芬太尼的濫用危機,將成立專門打擊非法芬太尼的工作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中國官員確實向我們發出了一些積極信號,表明他們將朝這個方向前進。我們確實認為我們應該在兩國之間正式成立一個工作組,致力於阻止前體化學品從中國流向墨西哥,然後這些化學品在墨西哥被轉化為芬太尼,芬太尼已殺死了數百萬美國人,並且至今仍在繼續殺害美國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