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延燒 希臘突發意外 意大利西西里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慘遭野火蹂躪的希臘,7月25號傳出有消防飛機失事。另外,臨近的意大利、克羅地亞、土耳其等國也發生野火,一些機場被迫關閉。一起來看。

7月25號,熱浪繼續席捲希臘,氣溫再次飆到40攝氏度。大風吹著乾熱的空氣,令野火不斷蔓延、擴散,火勢愈發難以控制。

政府被迫連夜撤離更多科孚島和埃維亞島的居民。

希臘政府發言人帕夫洛斯·馬里納基斯:「已經連續12天,每天都新增超過50處著火點。也就是説,這段時間已經發生了超過600處山火。」

25號,一架參與埃維亞島滅火的兩棲飛機,噴完水後,突然向右傾斜,並在林中墜毀,現場頓時噴出火苗,騰起濃煙。

空軍已派出直升機前往救援,搜尋機上的兩名駕駛員。

目前,至少10個歐盟國家派出了500名消防員、100輛消防車和7架消防飛機,與希臘的當地消防機構並肩作戰,以色列、埃及等國也派出滅火團隊支援。

25號,意大利西西里島的最高氣溫接近48攝氏度,島上多座城市附近爆發野火,大批遊客緊急逃離。

首府巴勒莫的一些高速公路兩旁,樹木被野火無情吞噬。由於火勢蔓延到機場附近,24號晚,巴勒莫機場被迫暫時關閉。

此外,克羅地亞亞得里亞海度假勝地杜布羅夫尼克地區、土耳其的地中海度假城市凱梅爾,也都爆發野火,大批居民被疏散。

地中海南岸的非洲也難逃野火侵襲。阿爾及利亞25號通報,野火已經造成34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協助疏散民眾的士兵。另有至少197人受傷。

目前,阿爾及利亞已投入大約8千名消防員和530輛消防車參與滅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