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兩枚彈道導彈 國際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6日訊】美國兩艘「核動力」潛艇接連停靠在韓國朝鮮則是在週一(7月24日)深夜,再次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引起國際譴責,升級區域緊張局勢。

週二(25日),韓軍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在24日深夜,從平壤附近向日本海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飛行400多公里後墜海。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分析導彈具體參數。

日本確認,導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目前,沒有飛機和船舶受損消息,日本政府已通過駐北京大使館向朝鮮提出抗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次發射不僅威脅我們國家的和平與穩定,也威脅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這是不可接受的。」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週二重申,將加強日美同盟以及美日韓三邊合作,共同應對朝鮮威脅。

岸田文雄:「我們將繼續儘最大努力進行警惕和監視,並通過日、美同盟以及與韓國的三邊合作來維護和平穩定和人民生命安全。」

白宮發言人週一表示,朝鮮十天內連續三次試射導彈,加劇地區緊張局勢,呼籲朝鮮進行對話,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爭端。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我們當然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這些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對朝鮮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威脅。」

為慶祝美韓聯盟70周年,美國部署兩艘核動力潛艇抵達韓國海軍基地,這是40年來的首次,凸顯美韓作爲盟友,正在增加對朝鮮的武力威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