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年初向俄發送價值2億美元無人機部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5日訊】中共一直默默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隨著戰爭的持續,更多細節被披露。據《星期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獲得的一份烏克蘭軍事情報機密文件,僅今年1月和2月,中國公司就向俄羅斯提供了價值約2億美元(1.65億英鎊)的武器零部件。此後還有更多運達。

中共經營的國有公司被指控為俄羅斯提供海鷹(Orlan)無人機的零部件,俄羅斯用該無人機發射了4萬多發炮彈,每天殺死多達100名烏克蘭士兵。

7月21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顧問弗拉修克(Vladyslav Vlasiuk)告訴《每日郵報》:「我們的武裝部隊在俄羅斯侵略者使用的武器中發現了中國製造的零部件和微電子產品。」

「我們還在危險的迫擊炮彈中發現了中國部件,這些迫擊炮彈不分青紅皂白地落在烏克蘭平民身上」,弗拉修克說,「本週,他們甚至襲擊了中國駐敖德薩領事館,這進一步證明侵略者並不在意會給誰帶來恐怖。」

弗拉修克表示,任何國家都不應與俄羅斯進行軍用級零部件貿易,因為俄羅斯殺害了無辜兒童,並對烏克蘭人民犯下了戰爭罪行。

烏克蘭在俄羅斯軍方使用的導彈、無人機和坦克中發現了至少九家中國公司的零部件,之後這些公司受到烏克蘭的制裁。

在烏克蘭戰場上還發現了俄羅斯軍隊使用的中國製造的步槍和彈藥以及坦克零部件。弗拉修克指出,國有武器製造商中國北方工業集團(Norinco)和新興廣州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向俄羅斯供應武器零部件。另外兩家公司——華諾俄翔(北京)貿易有限公司和新加坡的Silverron International Pte Limited是俄羅斯的主要軍事硬件供應商。

烏克蘭調查人員還發現,俄羅斯海鷹無人機內置的導航系統由一家中國公司提供。這些無人機由總部位於聖彼得堡的Special Technology Centre公司製造,該公司從香港公司Asia Pacific Links Limited購買零部件。

4月,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表示,中共政府不會向衝突雙方出售任何武器。但現在他下落不明。

中共不僅向俄羅斯提供軍援,還一直利用新聞媒體進行親俄宣傳。歐盟高級官員警告說,中共媒體正在歐洲各地煽動對烏克蘭難民的仇恨和不信任,並傳播反北約信息。

在歐洲政府關閉俄羅斯媒體頻道後,中共新聞機構及其大使館接替了傳播親克里姆林宮信息的大任。歐盟委員會特別顧問伊萬娜·卡拉斯科娃(Ivana Karaskova)負責監督中國在中歐和東歐的宣傳,她指責北京煽動該地區極右和極左團體對烏克蘭難民的仇恨。

卡拉斯科娃的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和新華社等中共官媒在九個中東歐國家散布反西方宣傳,指責美國和北約對烏克蘭戰爭負有責任。波蘭是中共媒體的一個主要目標,那裡有超過150萬烏克蘭難民。

中共駐斯洛伐克大使館在網上發布消息,詢問為何西方在對待烏克蘭難民與中東或南美難民方面存在「雙重標準」。

卡拉斯科娃表示,中共的信息導致極右翼團體發起反對烏克蘭難民的運動,認為接收他們會消耗納稅人的錢。

同時,中共媒體將美國和北約描述為破壞歐洲穩定的力量。在英國等44個國家播出的中共喉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多次在報導中將北約描述為「伏地魔」(Voldemort)——《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的邪惡人物。

「在俄羅斯入侵之後,中國在有關烏克蘭戰爭起因的敘述上與俄羅斯保持一致」,卡拉斯科娃22日警告說,「我覺得這令人擔憂。歐洲各國政府應該更加關注在歐洲媒體領域運營的中共國有媒體。」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