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量「毒氣包裹」寄往韓國 韓外交部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4日訊】近日,中國大量「毒氣包裹」寄往韓國,引發韓國民眾憂慮。韓國外交部向中方抗議,要求及時查清這些可疑國際郵件,並進行說明。

韓聯社7月23日報導,韓國外交部已通過韓國駐華外交機構,要求中共外交部、有關部門及地方政府,及時查清這些可疑國際郵件,並進行說明。中方回應稱會最大限度地配合韓方要求。

7月20日,韓國蔚山市一家殘疾人福利機構,收到自台灣寄送的毒氣包裹,打開後3名員工出現頭暈、呼吸困難等症狀,送往醫院救治。事件引發韓國社會關注。

之後,韓國警方接連到多起收到可疑國際包裹的報警。韓國警方及軍方均出動,位於首爾市中心明洞的中央郵局大樓接受了全面清查,撤離約1700人。

韓國警察廳24日表示,從20日至當天上午5時,共接到2141起可疑國際包裹的報警。警方回收了679起涉案包裹,其餘1462起是誤報。

韓國外交部表示,台灣方面已查明,這些可疑郵件是從中國大陸寄出,經台灣中轉後到達韓國。外交部表示,針對可疑郵寄的處理,將參考加拿大、美國等其他國家的應對方式。

台灣刑事局通報說,造成問題的這些包裹最初是由中國大陸發出,以「貨轉郵」的方式海運來台,再通過台灣中華郵政空運至韓國,包裹並未入境台灣。台灣有關單位已與韓國執法單位密切交換相關情報。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林振瑞指出,這批有問題的包裹,總共2507件,都是來自同一個用戶寄送。而且與3年前通過台灣中轉,寄往加拿大的神祕種子及土壤是同一個用戶。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發布聲明,證實這些可疑包裹是從中國大陸寄出的,以「貨轉郵」方式中轉台灣,最後抵達韓國。

台灣中華郵政已宣布,直到調查結果出爐前,暫停交遞韓國貨轉郵郵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