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秦剛上位祕辛 前外長身分坐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乾淨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21日星期四,亞太時間是7月22日星期五。

今天的節目談兩部分內容。先談秦剛、傅曉田的最新情況,美國官員爆出了秦剛的上位祕辛,也有關於傅曉田涉及的男人情況。如果傳聞被坐實,將引發中共官場空前的大地震。另一個內容是基辛格訪華,中共為什麼對他超規格、超豪華接待?

秦剛「前外長」身分坐實?

秦剛已經消失近一個月,傅曉田目前也是下落不明。今天(21日),中共外交部網站發布消息,正部級副外長馬朝旭昨天在北京出席了金磚國家外長線上特別會議。

在秦剛長時間消失的情況下,此時馬朝旭參加金磚國家外長會議,這是不是中共在釋放信號呢?會不會是馬朝旭提前上位了呢?

如果馬朝旭提前上位,那麼秦剛也就自然從此消失在公眾視野了。大家再聯想一下中共駐美大使謝鋒說的話和他的表現,「讓我們拭目以待」什麼呢?

目前看正在逐漸明朗,秦剛的「前外長」身分幾乎要被坐實了,這也意味著習近平即使不情願,也不得不放棄秦剛了。

我一直在關注秦剛、傅曉田事件,在各個社交平台都經常查閱關於他們的消息。直到今天(21日),以「傅曉田」作為關鍵詞,仍然可以在微博上搜索到很多最新的東西。

也就是說,當局對「秦傅」事件一直沒有封鎖,人們始終都可以談論傅曉田。這就很讓人懷疑,這個事件被放水了,有人想「做死」秦剛。「無論如何,他很可能是中共最高層內鬥的犧牲品。」

秦剛被破格提拔祕辛

今天的《華盛頓郵報》有一篇文章,揭開了外界不少的困惑。專欄作家羅金撰文表示,他從多位美國高官口中得知,秦剛與傅曉田的「風流韻事是可信的」。但是秦剛「最終可能會以經濟罪名被起訴,這樣習近平就不會開創懲罰婚外情官員的先例」。

一位美國高級官員指出,「秦剛在外交部樹敵眾多」,「王毅是頭號人物」,另外許多競爭對手妒忌秦剛的飛黃騰達。因為秦剛的才華並不出眾,「僅僅是因為與習近平關係密切,就一飛沖天」。

羅金也提到了秦剛被破格提拔的祕辛,得益於他的妻子林彥。據稱林彥曾親手製作月餅,送給了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於是秦剛得到了進入了習近平內圈的機會。

在中共官場,類似的做法非常普遍。有時候直接給領導送禮不方便,下級官員常常從領導官員的夫人那裡下手,靠「枕邊風」來幫助自己晉升謀利。而這種做法,往往比直接賄賂領導更有效。

顯然林彥親手製作月餅,這份心意博得了彭麗媛的好感。隨後彭麗媛吹枕邊風,幫秦剛更多地進入了習近平視線。此後,從駐美大使跳升為外交部長,又很快被提拔為國務委員。

究竟如何處理親自挑選的官員,全世界都在關注著習近平如何做。不過對習近平來說,失去了秦剛並不重要,他會再提拔其他的人。重要的是,有讓習近平足夠放心的官員嗎?

有傳聞表示,習近平早前曾對中共官員撂下狠話,「你們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女人的床上。」他這個說法有相當大的局限性,因為中共官員做得壞事、惡事多種多樣,各種死法也很多。但是對秦剛而言,他這句話卻是一語成讖。

傅曉田案涉正國級?

還有一個傳聞,中共當局的調查重點已經轉向傅曉田了。當局正在調查她背後的國安風險,以及她是如何弄到大量財富的。

據傳聞表示,傅曉田的背景相當複雜,與多個重要男性有關係,據稱鳳凰衛視已經有多人被帶走調查。此外,傅曉田的問題已經牽涉到了政治層面,除了秦剛這個副國級官員之外,甚至還涉及到了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級。

我在前面一期節目中提到過,鳳凰衛視主持人,尤其是像傅曉田這種級別的主持人,業務上是受中宣部、文化部的領導,但是她們在政治方面是受中共統戰部、國安部的領導。

如果涉及到正國級高官的傳聞也被坐實,那麼中共政壇將會再次發生大地震。無論深度和廣度,都將遠遠超過彭帥、張高麗事件,不排除有更大的老虎被牽出。

關於秦剛、傅曉田的內容,今天就說這麼多。但我會持續關注,直到這件事有最終結果。下面來說中共接待基辛格和中共黑客入侵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電郵帳戶的事件。

基辛格故地重遊 習頗費心機

昨天(20日),習近平會見了「以私人身分」訪華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從各方透露的信息來看,習近平為了接待這位中共的「老朋友」,的確花了不少心思。

首先,中共選擇安排的會面地點就非常見心思。根據中共官媒的報導,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5號樓,會見了基辛格。這裡正是基辛格52年前第一次訪華下榻的地方。

1971年7月9日,時任美國國務卿的基辛格作為總統特使祕密訪華。葉劍英受毛澤東、周恩來的委託,主持接待來訪的基辛格,將他帶到了釣魚台國賓館5號樓。就在當天下午,周恩來前往5號樓,與基辛格開始了正式會談。

當天就能見到周恩來,這是基辛格第一個沒料到的。在北京停留的48小時當中,與周恩來會談超過17個小時,這又是基辛格沒有料到的。所以這次祕密訪華,受寵若驚的基辛格印象極為深刻。

習近平在5號樓會見基辛格,明顯是在打感情牌,要讓基辛格產生故地重遊的親切感。對此基辛格是心領神會的,在開場致詞中就對習近平的用意表達了感謝。

共產集團對這個手腕運用得相當嫻熟,早在1991年,俄國就對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用過這一招,把江澤民「感動」得熱淚盈眶。

早年江澤民留蘇期間,蘇聯查到了江澤民父親江冠千的漢奸身分,於是蘇聯派出色情間諜克拉娃引誘江澤民就範。在兩情相悅之際,克拉娃說出了江澤民和江冠千的底細,嚇得江澤民六神無主。

這時克格勃趁虛而入,給了江澤民一筆錢,並保證不洩漏他的漢奸歷史,以及他與克拉娃的風流史。但唯一條件是江澤民加入克格勃,收集中共留蘇學生和中國大陸的情報。江澤民回國後,繼續為克格勃效力,蘇聯也在信守著承諾。

六四後江澤民爬上高位,1991年訪問蘇聯,提出故地重遊並會晤當年的情人。在參觀當年工作過的汽車製造廠時,從某宿舍走出一個女人,見到江澤民就叫「小江啊」。江澤民一見這個女人,正是克拉娃,立刻流出了眼淚。

1999年,江澤民與訪華的葉利欽簽署邊界議定書,將大片的肥沃土地讓給了俄羅斯。而這片被江澤民送出去的土地,總面積相當於40個台灣。

基辛格享高規格待遇

中共第二個花費心思的地方,就是對基辛格的款待。在與基辛格會談後,習近平設國宴歡迎基辛格。習近平說,「你剛剛慶祝了一百歲的生日,我祝你健康長壽。一百歲、一百多次到中國來,這兩個一百呀,使你這次訪華具有特殊意義。」

據媒體報導,習近平款待基辛格的午宴,菜品「十分講究」。據主持人介紹,部分復刻了1972年基辛格陪同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松訪華時的菜品,包括北京烤鴨、西湖醋魚、兩吃大蝦等等。

宴會廳的現場擺設更是別具意義。巨大餐桌的中間,用鮮花砌成了一幅中國畫卷。畫中有釣魚台國賓館內具有標誌意義的五孔橋,象徵美中之間友誼綿長。

餐桌上有松鶴延年,由9個小壽桃圍著一個大壽桃,大壽桃裡面還有90個小壽桃。總數為100個壽桃,象徵著基辛格的100歲。基辛格就被安排在餐桌的主位就坐。

此外,餐巾繩結掛上檀香木葫蘆和平安扣。在中國文化中,葫蘆與福祿是諧音,以此象徵著福祿;平安扣寓意扣住平安和吉祥。此外宴會廳裡面還擺放了乾隆年間的景泰藍大香爐,還有繪著壽桃的瓷瓶等。

無庸置疑,無論是取材的精良還是製作的考究,都可以看得出,心思沒少花費。當然,錢也一定沒少花。

以前在大陸,我經常在北京主持婚禮,其中包括一些中共高級官員子女的婚禮。那時候見過一些奢華的婚禮場面,也看到過一些比較高檔的花藝製作。

但那種婚禮花藝製作,雖然也比較講究,但是沒法跟習近平款待基辛格餐桌上的花藝相比。僅僅從視頻中看,這個花藝製作相當精細,而且用鮮花做出了五孔橋造型。無論是構思,還是製作,都是匠心獨道。

我說不出這樣的花藝師出場費是多少,但可以肯定地說,普通花藝師是沒有這種水平的,所以費用不會低。當然,只要能博得基辛格的開心,中共是不惜代價的。

除了這個極盡奢華的午宴外,還有第三個花費心思的地方,就是對基辛格的醫療防護。據網友上傳照片顯示,中共在安排接待基辛格的車隊中,特別加入了一輛北京協和醫院的醫療車,以防基辛格發生不測。

一年前,基辛格剛剛做了第六次心臟手術。而據百度百科信息顯示,基辛格曾換了6次心臟。咱們不追究基辛格換了幾次心臟,他這個年齡都是要加強護理的。但是像中共給的這種護理待遇,基辛格在美國是得不到的,甚至很少有人理他,下了台就是普通百姓。

無論是會晤地點、國宴的奢華,還是超規格的醫療服務,基辛格都是非常享受的。為什麼幾十年中去中國一百多次?因為在中共把他當作祖宗一樣的供奉,就差跪下磕頭了。

雙管齊下釋信號 北京願望將落空

中共如此討基辛格開心,當然是有用意的,習近平在講話中已經明確說出了兩層意思。習近平稱,「中國人重情講義,我們不會忘記老朋友。」他表示,對基辛格推動中美關係發展、增進兩國人民友誼的貢獻,中共是不會忘記的。

隨後,習近平切入了主旨:「中美兩國又一次處於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需要雙方再一次做出選擇……希望你和美國有識之士繼續為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軌道,發揮建設性作用。」

習近平表達得如此清晰,我想大家現在明白了一個問題。在基辛格之前,氣候特使克里、財長耶倫和國務卿布林肯先後訪問了北京,但習近平只會見了布林肯。雖然見了布林肯,但在座位的安排等方面,對布林肯充滿了羞辱之意。

而基辛格早已經遠離政壇,是一個過氣的政客,中共卻像祖宗一樣地供奉,超規格、超豪華接待,原因是什麼?習近平希望基辛格能夠把美中關係拉回正軌,中共把美中關係復甦的希望寄託在了他身上。

《華爾街日報》表示,習近平熱情接待基辛格,「這是在向拜登政府發出尖銳信號:別再試圖遏制中國(中共)了」。

文章表示,基辛格所受到的待遇,與克里、耶倫和布林肯形成了「顯明的對比」。這種「雙管齊下」的做法,一方面反映出中共政府在接受華盛頓方面重新接觸的請求,另一方面中共也在推動以自己的方式,與中共認為值得信賴的美國人重新接觸。

說白了,習近平不相信美國現任政府的官員,願意跟美國古董級的政客接觸。北京還是在用中共的政治生態在往美國人身上套。

在中共的政治體制中,政治老人的影響力是巨大的,尤其是鄧、江、胡時代。鄧小平時代有「中共八老」,江澤民時代,鄧小平說一句話會把江澤民嚇尿;胡錦濤時代,江澤民通過自己的一個個觸手,讓胡錦濤空在其位。

就是說,政治老人是中共政治的一大特色,也是極權統治的特色。但美國等西方自由民主國家不是這樣,在政府部門任職只是短短幾年,卸任後又成了普通百姓。

基辛格就是這樣,雖然曾任職國務卿,但是退位後,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美國公民,不具有任何特殊性。美國前總統川普被告上法庭,現任總統拜登的家族問題被揪著不放,都說明了這個問題。不會因為你曾經或正在政府任職,就對你高看一眼,美國人沒有這種觀念。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已經把話講在了前面,基辛格訪問中國「是自願,並非代表美國政府」。這就等於在告訴北京,你如何看待基辛格無所謂,但美國政府是不會受他影響的。

而且現在的美國,從兩黨兩院到民間,對中共強硬是政治正確。尤其拜登政府的做法,表面上跟中共客客氣氣,但實質上不斷向中共砸重錘。

可想而知,中共款待基辛格,能達到目的嗎?很難,到頭來很可能竹籃打水一場空,甚至可能會更使美中關係難以回復正軌。

白宮國安委發言人柯比指出,「一名普通公民可以與中國(中共)高層會面並進行溝通,而美國官員卻不能,令人遺憾。」

這無異於在說,訪問北京的現任官員你不見,卻把希望放在一個普通美國人身上,中共這不是想錯了嗎?怎麼可能呢?中共越是這樣做,不就越適得其反嗎?

共諜盜數十萬個資 美駐華大使遭駭

我相信美中關係會有改善的一天,這是一定的。但這一天不是現在,因為中共沒有任何誠意,它不想改變種種流氓做法,不會改變咄咄逼人的霸凌行為。

昨天(20日),《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的消息,中共黑客入侵了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的電子郵件帳戶。據消息透露,中共至少盜走了數十萬個美國政府的個人電郵,甚至數量可能更大。

知情人表示,同時受到網絡間諜攻擊的還有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他與伯恩斯是上週披露的網絡間諜活動所針對的級別最高的兩名國務院官員。

另外,美國官員上週指出,商務部長雷蒙多的電子郵箱也在這次攻擊行動中被入侵。她是目前唯一已知遭駭的內閣級別官員,也與伯恩斯、康達一起,是唯一被公開的3名受害人之一。

有美國官員形容,中共黑客發動的攻擊像「外科手術」,瞄準的似乎是少數負責處理美中關係的高級官員。究竟黑客造成的影響範圍多大,目前還不能確定,不排除影響和範圍會繼續擴大。但僅就目前來看,拜登政府高官最近一系列的訪華行程,可能已經被黑客深入了解,並有針對性地做出相應規劃。

對於美國方面的說法,中共駐美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辨識網絡攻擊的源頭是「非常複雜的技術問題」,希望美方不要「無根據地臆測與指控」。

中共當然不會承認,這是中共一貫的行為。但美國國家安全局網絡安全主管喬伊斯指出,黑客攻擊屬於典型的傳統間諜威脅,「這是中國(中共)在從事間諜活動」。

一邊想跟美國恢復正常關係,想通過非正常途徑將美中關係拉回正軌;而另一邊卻做著各種抵銷,甚至不斷破壞美中關係,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可想而知,美中關係能好嗎?中共的目的能達到嗎?

只要中共還不斷地折騰,只要中共不斷騷擾台灣,只要中共不斷威脅國際社會和美國安全,美中關係就很難有轉機。就一句話,美中關係如果恢復正常,那一定是中國發生了巨變,已經變成了自由和平民主的政體。也就是在中共解體之後。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全部內容了。如果大家喜歡我的節目,請點讚留言。如果有意願向我們捐助,在視頻下方有捐助鏈接,大家也可以訂閱《新聞看點》的會員節目。好了,觀眾朋友,感謝您的收看,咱們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