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產品涉新疆強迫奴工 加政府機構介入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3日訊】一家聯邦監管機構表示,正在對兩家加拿大公司展開調查,指控它們從中國強迫勞工中獲益。

加拿大28個人權組織,聯合指控多個行業正在使用中國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的強迫勞動,其中包括耐克加拿大公司(Nike Canada)和黃金王朝(Dynasty gold corp.)公司。加拿大「負責任企業監察員」(The CORE)表示,對指控展開調查。
​​
早在2020年,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發布報告指出:超過8萬維吾爾人已被轉移到中國各地工廠強制工作。維族工人住在隔離宿舍,他們的言行被嚴密監控。工作之餘被迫接受強制洗腦,遠離新疆的家人。有的工廠甚至還配備了瞭望塔、鐵絲網和警察崗哨。

中共長期將百萬維族人關押在「再教育營」,強制灌輸洗腦,許多人被酷刑折磨甚至無故失蹤,被國際社會廣泛譴責。

這次指控繼續揭露出中共迫害人權,表明中共仍大量使用強迫維族勞動力的產品,正在污染全球供應鏈,眾多國家的公司可能在不知情或被動的情況下捲入侵犯人權的罪行。

加拿大已在2021年底頒布了《打擊供應鏈中強迫勞動和童工法案》,旨在加強本國公司在海外運營和供應鏈中對人權的尊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