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迫害」24周年 美智庫舉行研討會譴責跨國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7月20日是中共政府迫害法輪功信仰者24周年,美國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舉行研討會,關注中共向海外輸出迫害。

1999年7月20日,中共黨魁江澤民及中共政府,發起了對法輪功信仰者的全面迫害。據明慧網資料統計,自「7·20」迫害至今,已有5,000多名法輪功信仰者遭迫害死亡。

近年來,中共當局更是加大迫害力度,2023年,法輪功信仰者受迫害或騷擾事件多達3000餘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中共當局不僅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信仰者,也向國外輸出其迫害,打壓旅居海外的民眾。

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謝伊(Nina Shea)指出,中共政府的迫害也延伸到美國境內,在美國境內培植代理人,輸出中共的跨國鎮壓,受到迫害的信仰者除了法輪功信仰者,還包括藏傳佛教徒、維吾爾族穆斯林、天主教徒等。

謝伊說,「數十年來,中國共產黨試圖在美國壓迫宗教、言論等自由。中國(中共)的目的是想噤聲美國公民對於中國(中共)政府的批評與不滿,同時也想控制意識形態,以符合中國(中共)官方要求行事。」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布勞迪(Levi Browde)在會上表示,中共當局透過在紐約等地設立祕密警察站等方式,美其名曰協助僑民適應外國生活,實際上是在對旅居美國的異議人士進行監控和脅迫。

布勞迪說,「(中共的)海外警察站通過向居住在美國的中國人支付金錢,召集他們來華盛頓進行反對法輪功的示威遊行,以此削弱法輪功的聲音。此外,海外警察站也會對美國媒體散布有關法輪功的負面新聞。事實上,海外警察站所針對的對象不只是法輪功,還包括香港人、維吾爾人等等。」

布勞迪也指出,中共政府甚至通過組織親中人士,在美國街頭以及中領館外騷擾法輪功信仰者。

會上,美國非營利組織全國學者聯合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高級研究員歐克斯內瓦德(Ian Oxnevad)指出,中共政府還通過資助孔子學院在美國部分大學中進行政治宣傳。

他說,「孔子學院侵害言論自由,因為孔子學院需要嚴格遵守中國(中共)政府的言論、宣傳規範。這樣的行為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也侵害美國在教育方面的主權。在課堂上,法輪功、天安門屠殺、宗教少數族群、維吾爾人的遭遇、台灣香港的民主團體等等,都是禁忌話題。」

歐克斯內瓦德還表示,許多中國異議人士在美國也受到孔子學院的監控。同時,孔子學院與美國大學簽訂合約時的不透明過程,也引發學術界及政界的擔憂。

美國開始反制行動

近年來,針對中共的輸出迫害,美國政府也開始實施反制措施,以打擊中共的跨國鎮壓

據大紀元之前報導,今年4月17日,美國司法部(DOJ)逮捕紐約長樂工會前會長盧建旺和祕書長陳金平,指控他們非法開設和經營中共海外警察站,侵害美國主權、協助中共跨境鎮壓、妨礙司法,其中,盧建旺還被指控接受中共指令監控、調查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異議人士、干擾法輪功學員活動。

西班牙非營利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的發言人勞拉‧哈思(Laura Harth)說,美國司法部(DOJ)4月17日的行動是美國當局遏制中共海外祕密行動的「政策巨變」中的一項努力。

5月26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捕洛杉磯的陳軍(John Chen)和林峰(Feng Lin)。美國司法部指控兩人聽從中共指使,涉嫌參與跨國構陷、迫害美國法輪功學員。

美國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說,「陳軍和林峰應中國(中共)政府的要求發起了一場運動,以影響美國政府官員,以進一步推進中國(中共)政府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鎮壓。操縱和使用美國政府的臂膀(機構)來實現中國(中共)政府專制目標的行為既陰險又令人震驚。我的辦公室將積極開展工作,防止惡意的外國影響。」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