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44歲工程師疑被逼辭職 討薪時離奇墜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7月20日,44歲的工程師金輝,在前單位墜樓身亡的消息登上熱搜。他的親屬表示,這起事件有許多疑點,該工程師幾個月前疑似被逼辭職,隨後一直向單位討要薪酬,結果在討薪過程中墜亡。

這名墜樓身亡的工程師,名字叫金輝。他的親屬向媒體披露,金輝在深圳建築設計院的下屬單位已經工作5年,擔任結構工程師。今年3月,他突然離職,而且被單位拖欠了4萬多元薪酬。

該親屬說,「金輝上有老下有小,不可能自動離職。」懷疑他受到單位施壓,被迫離職。

7月6日,金輝再次去原單位索要欠薪,不料在討薪過程中墜樓身亡。

金輝的親屬說,事發前,金輝沒有出現任何異常,「他本來都說要暑假要一起去玩,要幫他補辦港澳通行證,照片都拍了,拍的那個照片就變成遺照了」。

該親屬表示,金輝墜樓事件有幾個疑點,一個是他3月份被迫離職的這個原因,現在也沒有搞清楚,單位那邊也不說。但家屬這邊不認為他會主動離職。

另外一個是金輝墜樓的時候,那個房間沒有監控,所以也沒有查清他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爭執。不過,從金輝的手機信息可以看到,他曾多次催單位支付欠的薪酬。

該親屬說,金輝墜樓的第二天,單位便向其支付了4萬餘元的欠薪。

44歲工程師討薪墜樓事件,引發大陸網友熱議:「44歲,上有老、下有小、中間有老婆,太難了,中年人急需全社會的保護。」

「現在設計院欠薪是常態,還有一年都不發工資的呢。」「我老公也是公路設計院下屬單位,也好幾個月沒有發工資了。」「我也在討薪,半年的工資,根本不知道怎麼活。」

「聽說是這家單位號召了行業對他進行封殺,導致他沒辦法找到新工作,家裡有老有小,有房貸,絕望之下才跳樓了。」

「早就看過這個消息了,說是深圳設計師,壓了這麼久的新聞。」「難怪不讓翻牆。」

經歷3年疫情,中國經濟陷入衰退中,失業率居高不下,6月的青年失業率更達到21.3%的歷史新高。北京大學副教授張丹丹研究指出,如果將1600萬躺平、啃老等不工作者都視為失業,中國3月份青年失業率就有46.5%,遠高於官方數據。

現在,工作難找已經成為中國人的常態,尤其35歲以上的中年人,找工作更是難上加難,許多行業都以35歲為入職紅線。

近日,大陸網絡上一篇網文熱傳,一名私營企業的高管原本手下有100多名下屬,年薪80萬。他失業後,連清潔員的工作都找不到,無奈之下,只好靠送外賣維持生活,這名高管的遭遇引發許多網友共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