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發生致命槍案 女足世界盃如期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1日訊】7月20日,就在女足世界盃開賽前幾小時,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發生槍擊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內的3人死亡,5人受傷。

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今天(20日)早上7點23分,一名目擊者報警稱,奧克蘭市中心皇后街的一棟大樓裡,一名男子開槍射擊。」

週四,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親自通報了當天發生的槍擊事件。

槍案發生在一棟正在施工的在建大樓內。當地警方表示,槍手進入大樓後逢人就開槍,警察接到報警10分鐘後到達現場,並與槍手發生交火,數分鐘後槍手身亡。

槍擊事件造成包括槍手在內共3人死亡,5人受傷。

目前警方尚未正式公布槍手身分,據信是一名24歲男性,受僱於發生槍案的建築工地。

槍案發生後,附近多條街道被封鎖,部分城市交通以及渡輪服務也被取消。

此次槍擊事件發生在新西蘭女足世界盃開賽前的幾個小時,但並沒有影響比賽日程。

希普金斯:「我要重申,不存在更廣泛的國家安全威脅。這只是一次個人行為。」

新西蘭警察局長科斯特:「令人欣慰的是,公眾已沒有危險,因此沒有理由不進行比賽,參加比賽很安全。」

參賽球員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目前很安全,正在為當晚的比賽做準備。

新西蘭2019年曾發生針對清真寺的重大槍擊案,造成51名穆斯林被殺,40人受傷。

此後,新西蘭政府出台了嚴厲的法律管控槍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