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習身邊放「定時炸彈」?中共大特工恐不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0日訊】秦悅: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大視野,我是秦悅~

最近,中共高層內部折騰個不停,一會兒火箭軍司令被抓,一會兒外交部長失蹤的,黨內高官可能都體會到了習近平所説的「風高浪急」,「驚濤駭浪」的滋味。上週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又喊話,「高度重視、關心支持隱蔽戰線工作」。

所謂的「隱蔽戰線」,實際上就是中共的特務系統,從早期的地下黨,到現在由龐大的特工組成的國安機構,以及安插在國外,偽裝成外交官、記者、商人、留學生等各類身分的特務。其目標既對外,又對內。

法廣評論稱,向「隱蔽戰線」喊話,是習當局在提醒黨內、黨外、國內、國外的大小特務們出動了。

另有分析認爲,又一場腥風血雨的中共內部整肅,恐怕就要來臨。

就在19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宣佈,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將參加24至25號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第13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並訪問尼日利亞、肯尼亞和土耳其等國。

這是王毅再次代替外交部長秦剛出訪。之前王毅參加東盟峰會,官方還聲明說,王毅是替秦剛代班, 這次乾脆不提秦剛了。

而當法新社記者問:秦剛是否會出現在這個代表團中時,毛寧回答說,「沒有需要補充的信息。」

不僅如此,在中共外交部每日更新的例行記者會網站上,所有外媒提問秦剛的相關內容都跟秦剛本人一起「隱身」了。從這些跡象判斷,秦剛無事復出的機會恐怕渺茫了。

連日來,秦剛出事「被消失」的傳聞已經滿天飛。《紐約時報》報導,中共高官突然從公共視線中消失,通常被視為潛在的麻煩跡象。

秦剛是妥妥的紅三代,祖父秦力真就是中共早期的外交官、劉少奇的祕書,姑姑秦小梅也是外交官,姑父就是被稱為「紅衛兵大使」的中共前外長李肇星。

秦剛已在外交部待了31年,從新聞司司長、外交部發言人一路高升。他當發言人時,也被認爲是一匹「戰狼」,只是比起趙立堅之流來,在語言表達上會比較專業一點。

2014年,秦剛調任外交部禮賓司司長,從此他的身影經常出現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出訪活動中。2021年,秦剛升任駐美大使。

去年10月,秦剛升為中央委員,12月,秦剛提前晉升為外交部長;今年3月兩會,又升任國務委員,加入副國級行列,短短幾個月內仕途「三級跳」,成為中共「最年輕的黨和國家領導人」。

衆所周知,駐外使館往往是中共間諜開展諜報活動的前沿基地。而秦剛被爆料,是中共從大學期間就開始培養的高級間諜。美國退休外交官譚慎格曾披露,秦剛畢業於中共國安部的「國際關係學院」,之後分發到國安部管轄的「北京外交人員服務局」任職,並被派往大外宣、合眾國際社北京分社工作,經過四年嚴格的見習後,秦剛以外交官身分進入外交部工作。譚慎格認為,秦剛憑藉他的新聞工作背景,以「外交為掩護」,在各國從事情報工作。

而這樣一個中共高級間諜,習近平親自提拔的心腹,突然間被消失了。一時間外界各種猜測甚囂塵上,認爲秦剛馬失前蹄的原因是火箭軍情報泄密給美國、跟王毅內鬥失敗、以及與前鳳凰衛視主持人傅曉田婚外生子等。根據網絡傳出的傅曉田的各種照片和文字,外界幾乎篤定傅曉田和秦剛的關係不尋常。

傅曉田2002年-2006年間在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就讀英語系,還拿了北京大學經濟學雙學位,2006年進入英國劍橋大學邱吉爾學院學習教育學,又轉哲學,獲得了碩士學位。2008年進入鳳凰衛視,馬上就擔任鳳凰衛視駐倫敦記者站的站長兼首席記者。2012年,調入鳳凰衛視香港總部,任高級記者,2013年起,任名牌節目《風雲對話》的主持人,採訪過世界各國200多位政要。這種躥升速度,跟坐火箭似的,跟秦剛有得一拼,從這點上看,兩人倒是挺像的。

傅曉田的奢侈生活與其記者的身分和薪水對不上號,我們這裡就不贅述了,單單說一下鳳凰衛視。

已故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華在2009年時曾講過:「鳳凰衛視不只是中共資助控制的媒體,而且裡面的主要負責人都有國安背景。」

香港長期以來都是江派特務頭子曾慶紅最重要的勢力範圍,鳳凰衛視過去也一直被認為是江派的喉舌。

鳳凰衛視的創始人劉長樂,不但具有軍方背景,還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之一,曾多次為薄熙來、周永康站台。當時鳳凰衛視的第二大股東中國移動集團,幕後掌門人就是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

近些年來,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內鬥過程中,鳳凰衛視成為習整肅的一個重點。

2021年,劉長樂被迫退出鳳凰衛視,傅曉田的待遇也發生了變化。2022年3月,《風雲對話》播出傅曉田專訪秦剛之後,傅曉田只有透過互聯網線上採訪了輝瑞的總裁亞伯特,從此,再未亮相鳳凰衛視的熒屏。

外界分析,傅曉田很可能是中共特意培養的對外間諜,通過劉長樂的包裝,利用採訪外國政要的主持人形象,來經營對海外領袖的情報工作。後來隨著江派式微,劉長樂失勢,她也跟著遭殃。

傅曉田的微博更新停止在今年的4月10號,外傳她被習當局當成「間諜」抓捕,期間供出了秦剛。不過,本台無法獨立證實。

另據英文書籍《China Duel》(中國對決)的作者、中共「紅二代」向陽在推特披露,傅曉田在香港的圈子包括黎亮、車峰、肖建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

因此有分析說,傅曉田可能作爲江派情報系統的餘黨被整肅。至於說傅曉田如何找上了秦剛?是單純的婚外情,或是因爲背靠的人都出事,需要搭上一個安全的中共高官謀上位?還是有上級給她任務要搞定秦剛?不管是哪一種,恐怕都讓習近平如坐針氈。也就是說,秦剛跟傅曉田沾上關係,等於是跟江派的情報體系沾上邊,成了自己身邊的「定時炸彈」。

而習近平面對內憂外患,此前一直強調所謂國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政權安全,強調「保江山」,102周年黨慶時,還傳達出「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的「亡黨亡國」之音,是否與習近平擔心江山終究不報,甚至危及他個人安全有重大關係?或者擔心「埋在身邊的定時炸彈」?

而這次曝出的火箭軍事件、以及可能的秦剛捲入事件,無疑會更加令習近平心驚,中共高層8年來首次罕見要求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關心支持隱蔽戰線工作」,有分析稱,這顯示習近平要拆除「埋在他身邊的炸彈」,鞏固權力,中共內部一場腥風血雨的整肅可能來臨。

阿波羅網評論員王篤然分析說,中共的男女特務在香港一地就有40萬以上,全球何止幾百萬。而秦剛雖然是職業間諜出身,卻照樣很可能成為中共內鬥的犧牲品。所以,秦剛和傅曉田的事情,也是給所有中共特務、間諜的一個警醒,不要把事情做得太絕,給自己留條後路。

而中共靠特務從中華民國手中奪取了政權,又以特務治國,對內監控民衆,對外搞滲透,它怎會料到,現在它在國際上面臨圍堵,在國內隨時可能爆發民衆反抗運動,在黨內,各派又用特務手段奪權,互相鬥得你死我活,這也可以說是其自作自受吧。

好的,那各位觀眾,您對此有什麽看法?請給我們留言。感謝您收看這期的新唐人大視野,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新唐人大視野》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