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傅曉田發鐵證?習對秦剛「特殊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7月19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嘉賓為時事評論員、資深政經分析師秦鵬,《新聞拍案驚奇》頻道主播李大宇。

今日焦點:傅曉田發鐵證?火速提拔的秦剛出事,習近平權威受損?對秦剛「特殊處理」?一季度火化數據慘烈,浙江發後秒刪,唱哪齣?

【國際性尋人啟事:秦剛去哪了?】

秦剛去哪兒了?這已經成了一條全球性的尋人啟事,各大主流媒體都追著問。 據中共外交部網站的記錄,外交部長秦剛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6月25日,當時他會見了斯里蘭卡、俄羅斯和越南的官員。之後,他從公眾視野中消失,錯過外交旺季的多個重大活動。

7月1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秦剛因「健康原因」不能出席東盟會議。不過,這一表述沒有被收錄到當日記者會的文字記錄中。中共外交部通常在實錄中刪去他們認為敏感的內容。

7月14日例行記者會上,法新社記者提問,預計秦剛何時回歸、是否有最新消息。汪文斌沉默大約16秒後說,「我此前已經介紹過相關情況,下一個問題。」這段問答,也被從文字記錄中刪除。

7月17日,秦剛「消失」三週半,國際上尋找他的熱度更高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當天被外媒連續追問,而毛寧不自然的反應和回答,似乎進一步證明:秦剛不是因健康問題缺席,而是在政治上出事了。我們一起來看當時的畫面。

不出意料,外媒追問秦剛下落的相關內容,同樣被從外交部文字記錄中刪除。

同一天,美國獨立學者金培力(Philip J. Cunningham)發推文說,「秦剛消失了。他不僅從中國的新聞當中消失了,也從我的文章裡消失了!」金培力表示,自己日前給《南華早報》寫了一篇評論文章,該報在沒通知他的情況下,將涉及秦剛的5句話全部刪除。

傅曉田發鐵證? 傳言滿天 哪個最接近真相?】

現在,有關秦剛消失原因的傳聞滿天飛。有的說,他陷入和鳳凰衛視主持人傅曉田的桃色醜聞,落入雙面間諜陷阱;有的說,他捲入和王毅的內鬥;還有的說,他失蹤時間與火箭軍出事時間很「巧合」。反正是越傳越驚人。

還有網友挖出疑似傅曉田的instagram帳號。該帳號一共發了3個帖子,分別是今年1月23日發出一張孩子的照片;2月24日發出一張傅曉田的和一張秦剛的照片,附英文說「2022年2月24日,對我們來說歷史性的一天」;3月4日再發出幾張孩子100天紀念照。

1. 李大宇先生,在目前所有傳聞中,您覺得哪個最接近真相?或者您有其它不同觀察?

2. 秦鵬先生,關於秦剛的傳言,開始時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大量出現,到現在這方面的言論也沒完全被審查。這在中國是很不尋常的現象,您覺得當局為什麼不徹底封殺?(特殊處理?)

【火速提拔的親信出事 習近平權威受損?】

這個事件的另一大看點,就是秦剛和習近平的關係。

去年以來,秦剛獲得習的超常規提拔:去年10月,他在中共二十大上成為中央委員;12月當上外交部長;今年3月,被任命為國務委員,成為中共「最年輕的黨和國家領導人」。

也就是說短短數月內,秦剛實現「三級跳」,從副部長級,跳到正部長級,再跳到副國級。按中共高官晉升的常規,擔任副國級以上的高官,至少應擔任正省部長級官員5年以上。但秦剛任正部級未滿3個月,就被晉升副國級。

可見,秦剛是習近平的親信之一。

3. 李大宇先生,現在秦剛出事,您認為會打擊到習近平的權威嗎?

秦剛遲遲不能露面,但外交部網站上關於他的信息都還在,為什麼出現這種尷尬局面?(特殊處理?)您認為習近平出於什麼考量?他會保秦剛嗎?

【從中共官員「消失」先例 看秦剛結果如何】

4. 秦鵬先生,中共官員中,有這種突然「消失」的先例嗎,他們後來都怎麼樣了?

我們能不能從這些先例中推出秦剛接下來的可能命運?

5. 李大宇先生,中共的前駐美大使、現任外交部長,在國際上曝光量很大的這麼個人,說消失就消失了。您從這個事件中,看到一個怎樣的中共官場?

【浙江公布一季度火化數據 透露部分疫亡慘況】

另外,觀察人士這兩天注意到中國地方當局的一個反常現象。

7月13日,浙江省民政廳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的統計數據。其中,火化遺體數達17.1萬具。有網友統計發現,相比去年同期(2022年1季度)的9.9萬具,增幅高達72%。而這個數字的激增,正好發生在去年當局突然放棄「清零」後,中共病毒疫情的感染高峰時段。當時,多地殯儀館屍體堆積,火葬場根本應付不過來。

我們說浙江省公布這個數據「反常」,是因為對比今年6月,中共民政部發布的2023年一季度以及2022年四季度民政統計數據,火化遺體的相關數據都被直接刪除。

不過,由於數據引發的討論太激烈,浙江省民政廳已將原文刪除。而知乎上,網友的帖子「如何看待浙江省最新發布2023年一季度火化遺體數,同比增長72%?」也遭刪除。

中國當時到底有多少人染疫離世?浙江省的這次異常操作,又透露出什麼信息?

6. 秦鵬先生,您看到這個數據驚訝嗎?看出什麼問題?

7. 李大宇先生,您覺得浙江當局為什麼會公布這個數據?

8. 秦鵬先生,中國疫情解封至今,人們已經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您覺得,關於當時到底死了多少人,疫情有多嚴重這件事情,大家是否應持續追究下去?有什麼意義?

歡迎訂閱【 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