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憂數據安全法 大摩將200多名技術人員調離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三星4奈米良率改善 分食台積電特斯拉訂單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繼取代台積電,為英特爾旗下自駕技術部門Mobileye生產晶片後,將再拿下才剛交由台積電代工的特斯拉下一代全自動輔助駕駛(FSD)晶片大單,台積電20日將召開法說會,緘默期不對任何外界傳聞置評。

電動車需求熱 歐洲大廠料晶片荒恐再襲

歐洲汽車製造商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預計,在地緣政治風險上升時期,由於電動汽車(EV)需求的增加,半導體短缺恐再度重現,當前的市場緩解只是曇花一現。斯泰蘭蒂斯估計,在2030年前,將花費100億歐元,來確保各種半導體的供應安全。

憂數據安全法 大摩將200多名技術人員調離中國

彭博報導,在中共收緊數據監管之後,摩根士丹利正在將200多名技術研發人員撤離中國,這些員工佔大摩在中國技術人員的3分之1以上。這也是華爾街銀行應對中共數據安全法規,而採取的重大措施之一。

韓國明年最低工資上調2.5%!漲幅三年最低

韓國政府公布,明年每小時基本時薪增加到9,860韓元,約新台幣242元,雖比今年多2.5%,但幅度卻是3年以來最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