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軍事訓練場大火 烏軍:敵人掩蓋傷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俄羅斯扶植的克里米亞行政首長阿克瑟諾夫承認克里米亞一座軍事訓練場今天(19日)發生火警,但未說明起火原因。當局已下令疏散周邊2000多名平民。烏軍則表示,敵人掩蓋了受損的程度以及人員的傷亡。

阿克瑟諾夫(Sergei Aksyonov)說:「目前計劃暫時撤離吉羅夫斯奇區(Kirovsky)這座軍事用地周邊4個地方的居民,人數超過2000人。」

穿越克里米亞半島的塔夫里達(Tavrida)公路有部分路段因火災封閉。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塔夫里達公路連接克里米亞東側的克赤港,以及半島西側濱臨黑海的塞凡堡(Sevastopol)。

一些俄羅斯媒體報導事發區域傳出爆炸聲響,還有畫面顯示黑煙直衝天際。(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隨後發表聲明說:「烏軍在被占領的克里米亞半島成功執行一次攻擊任務,敵人掩蓋了受損的程度以及人員的傷亡。」

烏克蘭幾天前剛出動無人艇攻擊克赤大橋(Kerch Bridge,即克里米亞大橋),這是一條連接俄羅斯本土與克里米亞半島的重要軍事補給幹道。

俄羅斯2014年併吞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但國際社會並不承認克里米亞屬於俄國,烏克蘭多次表示計劃收復這座半島。

跟俄國安全單位有關的Telegram頻道與烏克蘭媒體都指出,烏方昨夜發動空襲後,基地內軍火庫發生火災。

烏克蘭敖德薩州(Odesa)軍政當局發言人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上傳的兩段影片則顯示,某無人居住地帶發生火災,他還附上「敵人軍火庫,舊克里木(Staryi Krym)」等文字。舊克里木是克里米亞吉羅夫斯奇區一座古老小鎮。

一些Telegram頻道指出,截至當地時間上午7時30分(北京時間中午12時30分)為止,大火已經延燒約3個小時,仍未受到控制。

另一方面,俄羅斯昨夜連續第2晚空襲烏克蘭的敖德薩港;烏克蘭軍方也說,今晨成功擊退一波針對首都基輔(Kyiv)的無人機攻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