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影視2影片入圍萬錦電影節 市長表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第三屆萬錦國際電影節(Markham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日前在加拿大萬錦市政廳舉辦,新世紀影視兩部影片——長篇藝術電影《演員夢》和短片《善的力量》雙雙入圍。影片主創團隊受邀出席電影節,並獲得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特別頒發的表彰證書。

 7月15日,電影節的開幕式在萬錦市政會議大廳CHAMBER HALL內舉行,市長薛家平為電影節致詞,並親自給新世紀影視入圍的兩部影片授予表彰證書。製片人慧月以及《善的力量》主演方煜翔代表接受了獎項。

演員夢》表彰證書。(新世紀影視)
《善的力量》表彰證書。(新世紀影視)
褒獎證書上寫道:「萬錦市市長和市政府成員們祝賀《演員夢》/《善的力量》(導演 David Li,加拿大)在2023萬錦國際電影節上的表現。我們讚賞您在電影的卓越性和多樣性方面所做的出色努力。感謝分享你們的文化和遺產,加強本地和全球的社會及經濟合作夥伴關係。通過共同慶祝我們的價值觀,您為社區的豐富多樣性和活力做出了貢獻。」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

製片人慧月表示,「非常感謝萬錦市長薛家平先生的表彰,也謝謝萬錦市議會對新世紀影視的支持和鼓勵。新世紀影視多年來致力於出產啟迪人心的影視作品,為豐富當地社區的多元文化,傳遞積極向上的精神作出了很多貢獻。所以能夠獲得這兩項表彰我們非常驚喜,也非常自豪。」

萬錦市是全加拿大少數族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多元文化城市,其中華裔占比接近一半。電影節活動為期兩天,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電影人參與了頒獎儀式和放映活動。

《演員夢》獲得最佳化妝和髮型設計獎。(新世紀影視)

資深電影人Gordon Weiske(右1)和《善的力量》主演方煜翔。(新世紀影視)

7月16日晚獲獎名單揭曉,《演員夢》獲得了最佳化妝和髮型設計獎,以及最佳故事片提名。電影節邀請的演講嘉賓、資深電影人Gordon Weiske是CanWood Entertainment的聯合創辦人,曾參與《X戰警》等知名影片的製作,他祝賀新世紀影視取得的卓越成績。

「因為我們知道一部電影從製作到完成,再到呈現在這麼棒的電影節上是多麼困難,因此我祝賀你們這兩部影片入圍。」他誇讚新世紀影視團隊是電影節上最好的團隊,從「著裝打扮」到「友善的態度」都是如此。

電影節評審大使Jey Jeyakanthan(左1)和作家Aanchal Chaudhary(左三)和電影節主辦方成員。(新世紀影視)
16日中午,活動展映廳內播放了短片《善的力量》,現場觀眾深受感動。電影節評審大使Jey Jeyakanthan表示,只有一小部分入選的影片可以在我們的電影節上放映,而《善的力量》成為入選放映的影片之一,他表示祝賀。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節原本還計劃展映新世紀影視另一部入選的故事片《演員夢》,但由於該片本身即將在當地首映,在影片製作方的要求下,並沒有在電影節上放映。

萬錦市藝術委員會董事會成員Diane Hallquist(左1)觀看了《善的力量》,對影片讚賞有加。(新世紀影視)
萬錦市藝術委員會董事會成員Diane Hallquist看完《善的力量》後說,影片的很多方面都讓她感到共鳴,「從電影的人性、表達的內容、一個善意舉動的力量,到奉獻的精神。」

她還特別對片中的特效化妝讚不絕口,手術部分的傷口讓她感到特別「真實」,男女演員的表現也「令人信服」,「從化妝、表演到整體的故事線,都讓我印象深刻。」

Hallquist認為「真、善、忍」是非常重要的,「無論在世界上的什麼地方、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這些都是人性中重要的元素。」「請繼續傳遞有關真善忍的訊息,因為她很重要,我認為這是普世的價值。」

《演員夢》獲得了最佳化妝和髮型設計獎。(新世紀影視)

《演員夢》獲最佳故事片提名。(新世紀影視)
電影節主辦方成員達亞娜·斯坦在觀看影片後表示,非常感謝團隊製作的影片講述了很多人不知道的故事,讓人們了解了在中國發生的故事。「影片太棒了!我要向整個團隊脫帽致敬」,「我要向化妝師致敬,效果驚艷,演員們也很出色,場景的搭建也很棒,再次向你們團隊致敬。」

她並祝賀《演員夢》獲得了最佳化妝和髮型設計獎,「這個獎項你們實至名歸,感謝你們的影片,希望你們繼續創作有這樣訊息的影片,講述這樣的故事」。

作家兼諮詢Aanchal Chaudhary表示她很喜歡《善的力量》這個名字,「善良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她讓每個人都如此強大」,「團隊的每個人都做得非常好。一項巨大的努力,這是一個團隊的努力,只靠一個人是做不到的。毫無疑問你們值得獲得掌聲,你們做得非常好。」

《演員夢》已經獲得了第28個國際電影節獎項,8月中旬該影片即將在多倫多首映。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