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高溫受夠了?專家:最糟的還沒到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今年夏天,整個北半球的日子都不好過,人們盼著極端酷熱天氣早日結束,但專家警告,最糟的情況還沒有到來。

今年入夏以來,從亞洲、歐洲、北美洲,到非洲和中東,各地的高溫紀錄一直在不斷被刷新。

人們想盡辦法消暑降溫的同時,期盼天氣早日涼快下來,然而科學家的預測讓人們的希望徹底落空。

聯合國極端高溫顧問John Nairn:「這些(高溫)情況還將繼續加強,全球需要為更強烈的熱浪做好準備。最近宣布的厄爾尼諾現象,只會加劇極端高溫事件的發生和強度,因此,我們恐怕要經歷一段漫長的旅程,它們將對人類健康和生計產生相當嚴重的影響。」

極端高溫之下,人們需要特別注意避免中暑,專家們的叮囑是,除了多喝水,還是多喝水。

與此同時,日復一日的酷熱,讓森林野火很輕易就被點燃。

從西班牙的加納利群島、希臘,到瑞士、土耳其,野火一場接一場,就連靠近北極的加拿大,也將無奈的看著野火燃燒整個夏天。

印第安納大學助理教授Sarah Commodore:「人們可能會咳嗽、氣喘、流眼淚、喉嚨癢,這些都是與空氣污染、暴露在野火環境下相關的症狀。」

然而,肉眼可見的無情烈日和熊熊野火,只是明處的危險,藏在暗處的危險,才是人們更要提防的。

John Nairn:「夜間的持續高溫對人類健康尤為危險,因為人體無法從持續高溫中恢復,這將導致心臟病發作和死亡病例增加。」

去年席捲歐洲的熱浪,估計已導致超過6萬人喪生。

而氣象學家已經預告,2023年很可能會成為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就在未來幾天,世界各地可能都會看到高溫紀錄被再次刷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