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脫歐的英國人創下新高 重返歐盟路漫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英國脫離歐盟已近三年,民調顯示,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後悔脫歐,但想要重返歐盟,似乎沒那麼容易。

民調機構YouGov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英國人後悔脫歐的比例在本月創下新高。

高達57%的英國人認為,2016年的脫歐決定是個錯誤,並有超過半數的人表示,如果重新公投,他們會選擇留在歐盟

英國2020年12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而此後幾乎每次民調都顯示,後悔脫歐的人數在不斷增加,這也表明,面對近三年的經濟衰退、投資停滯、高通脹,以及邊境控制能力削弱等現實,英國人對脫歐能給英國帶來的好處,越來越喪失信心。

然而,日益後悔的英國人是否還能重回歐盟的懷抱呢?這一次,恐怕是「送神容易請神難」了。

儘管大多數觀點認為,英國一定會迎來一次重返歐盟的公投。但有學者認為,英國政府是重返歐盟的重要阻力。至今為止,英國兩黨都在努力維護脫歐的決定,因此無論哪個黨在下次選舉中獲勝,短期內都不會把重返歐盟的討論列入日程。

而即便英國真的考慮回歸,歐盟也將持謹慎態度,雙方恐怕難免再經歷一次漫長曲折的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