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颱風「泰利」襲東南沿海 福建兩廣海南預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9日訊】颱風「泰利」週一夜間登陸中國,在海南、廣東、福建等地,帶來暴雨,多條河流的水位臨近或超過洪水警戒,多地因此取消航班、停工停運。

當地時間7月17日夜間,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從廣東、海南沿海地區登陸,中心最大風力爲12級,風速達到33米/秒。氣象部門把颱風預警從四級提升為三級響應。

視頻顯示,颱風引發的巨浪拍打著東南沿海多個海上作業平台。

颱風襲擊湛江,強風甚至吹倒卡車上的集裝箱,樹木折斷,一片狼藉。

而在地勢較低城區和深圳、湛江等沿海城市,部分堤岸被淹,居民被困。

福建省福州市,洪水沖下山坡,形成瀑布,湧入小區。

颱風引發廣東、海南島、廣西、福建、江蘇等地的部分地區暴雨,局部地區特大暴雨,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部門週二表示,「泰利」已降級為熱帶風暴,向西進入廣西自治區,廣西將颱風和洪水應急響應從三級提升到二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