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7名律師洛陽閱卷受阻 發文質問最高檢

洛陽李某平、李某興等涉嫌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一案,一審結束後,7月18日,七位辯護人到洛陽西工區法院要求閱卷受阻,申請西工區檢察院監督也遭推諉。當天,律師王興啟發文質問中共最高檢、最高法,一審審結後,二審法院立案前,辯護人的閱卷權是否該保障?並要求西工區法院糾正違法行為。

廣東律師陶波遭律師事務所刁難

廣東維權律師陶波,因關注胡鑫宇案,呼籲建立死因調查制度,被所在的廣東萊特律師事務所刁難,不能年檢,不能代理案件。6月27日,他的當事人致電律師事務所,前臺直接回覆沒有該律師,因爲所裡拒絕為陶律師辦理年檢。

大連基督徒被控罪 7名律師出庭辯護

大連基督徒闞小勇,被控詐騙罪、非常經營罪、利用迷信破壞法律實施罪,案件7月17日在大連市甘井子法院審理,出庭律師包括:趙青山、左迎春、郭海波等7人。隋牧清律師當天發文稱,法院處理本案有眾多違法行為,律師已經啟動相應的控告程序。

廣州百餘村民村口打橫幅討要土地

廣州市番禺區石樓鎮裕豐村的一百多名村民,自7月11日以來,連續多日在村口打橫幅,抗議村官在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土地轉讓給開發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