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消失20多天 習近平任免兩駐外大使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中共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消失20多天之際,日前,習近平任免了兩名駐外大使。

7月17日晚,中共外交部發布消息稱,近日,習近平任免下列駐外大使:一、免去黃崢的中共駐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特命全權大使職務;任命吳偉為中共駐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特命全權大使。

二、免去姜岩(女)的中共駐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職務;任命于駿為中共駐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

中共外長秦剛消失的傳聞在網路上炒得沸沸揚揚之際,17日下午,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菲律賓前總統杜特爾特。當天,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參加了會見,暫代秦剛的工作。

秦剛於6月25日在北京會見了斯里蘭卡、越南兩國外長以及俄羅斯副外長,之後就消失於公眾視野。

7月1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稱,秦剛因「健康原因」不能出席在印尼舉行的東盟會議。由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代他出席會議。

秦剛突然消失20多天,至今未公開露面,引發輿論頻頻追問。至於失蹤的原因,外界流傳他捲入桃色醜聞,也有人認為其陷入中共內部鬥爭。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7月17日對大紀元表示,主要是秦剛和王毅不和,相互鬥爭、相互爭權。秦剛罷黜了一些王毅所重用的人,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趙立堅;還調整一系列外交部中上層官員的職務,這都觸動了王毅的利益。因此,兩人的權力鬥爭已經達到水火不容的地步。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推特發文表示,種種跡象顯示,秦剛凶多吉少!如果僅僅只是因為染疫,十天半月必然會痊癒重返外交舞台,不可能拖的太久。汪文斌7月14日面對法新社記者的關切詢問,尷尬沉默了許久又很嚴肅的拒絕回答,說明汪文斌清楚秦剛的問題不再是健康問題而很可能是政治問題。

蔡慎坤認為,內網公開談論或間接暗示秦剛和傅曉田的桃色信息泛濫成災,在網絡信息管控如此嚴厲的情況下實在很詭異,肯定有一股勢力在藉此使勁,欲致秦剛於死地。類似針對副國級以上高官的醜聞傳播肯定具有政治目的。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