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中共版克格勃推出 赤化延伸外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歡迎收看7月17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清龍,時事評論人 桑普,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中共黑社會統治!把黨管不到的地方通通管起來!犧牲香港換取中共政權穩定?今年中國流出資金將抵消外資投入?為何尹錫悅認識到無法在美中之間左右逢源?

中國經濟蕭條不堪、不再是美國最大進口國,中共將籌辦大會,呼喚外資返回中國。

美國國會聽證,前中共白手套指出,生意遊戲規則共黨說了算,美國企業都被中共看做人質;美FBI局長指出,外資企業被中共強加共產黨委。台商的處境呢?

香港幾十年來被布置地下黨,被強加《國安法》、還要加碼23條、被中共持續淘空,國際地位能維持多久?

中共外長秦剛消失20天、軍隊頻頻出事,新設置「社會工作部」,所謂「維穩」還能蓋得住壓力鍋嗎?

韓國總統突然訪問烏克蘭預告軍事援助,日、韓接力,是脫亞入歐?或連通印太與北約安全二脈?

中共版契卡出世 槍桿刀把外交暗湧!北戴河禁飛兩月

往年7到8月,常是低調祕密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老人干政、權力分贓。最近傳出7月1日起到8月底,兩個月嚴控「低空慢速小目標航空器」。

俄羅斯兵變後,習近平越來不安,喊出可能亡黨,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軍頭接連出事,習提拔的外長秦剛離奇消失20天。習提拔的公安部長王小洪,被「免兼」特勤局長。

中共的特務部門越來越多,7月亮相的,是「中共中央社會工作部」,被形容像蘇共的「契卡」。習近平此前在二十大報告,提出所謂「社會革命」,讓外界感到不安。

黃清龍解讀,「中共中央社會工作部」的意圖。
桑普觀察,中共軍方槍桿子、公安刀把子等權力機構的異況。

中共不堪蕭條猛呼外資返中 前白手套稱美企皆人質

美國是全球最大市場,中共國最近失去15年來「美國最大進口國」地位,被墨西哥、加拿大超越。榮鼎集團分析師對政府數據的分析,今年第一季,外商對中國的直接投資額降至200億美元,與去年同期1,000億美元,下降8成。

中國經濟內外數據蕭條難看,失去外資,內部民企也奄奄一息;官方承認北京、上海、廣州房產價格都在下跌。中共在2023年啟動所謂「投資中國年」,路透社披露,中共的金融監管機構正籌備特別研討會,邀請全球一些最大的投資公司參加;中共總理李強最近會見阿里巴巴、美團等平台業者高管,這些公司曾被中共整肅。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委員會13日聽證,聚焦中國的經營環境,前中共北京政協委員沈棟作證,說了三個故事,30年前就知道,美國企業都被中共看作人質。

►黃清龍觀察,中共這一波拉攏外資的攻勢。

FBI揭外企被迫設黨委操控 中共地下黨滲透台港外國?

7月12日,美國FBI局長接受國會議員質詢,談到中共要求包括美國合資企業在內的私人公司,都必須在內部設立中共黨委。這讓人想起,很多台商、甚至專業事務所,也被迫設置中共黨委,顯著例子是台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轉軌從政時,鴻海旗下富士康的黨委、大量中共黨員問題,經常被拿出來討論。香港過去長期被中共滲透逐步控制,幾十年來有所謂的「地下黨」。中共去年還用所謂1%黃金股,入主抖音、入主騰訊、阿里巴巴的子公司。

►桑普觀察,外企、台企,被強加共產黨組織的問題。

中共新港澳辦連坐抓人+偷外匯?港國際地位不復存?

外資大量離開中國,香港呢?美國在香港有大量的直接投資,香港也是美資銀行的重要根據地,未來呢?美國白宮日前宣布延長香港局勢的國家緊急狀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3日一致通過議案,將終結香港駐美國經濟貿易辦事處(簡稱HKETO)在美國的職能和享有的外交待遇,因為擔憂「香港經貿辦」已變成中共的「宣傳分支」。

依據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可以暫停對香港的最惠待遇。參議院今年1月還有《中國貿易關係法》被提出,要求永久終結中共國享有的貿易最惠國待遇。

►桑普評論。台灣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香港國際地位恐將不復存在;最近不少媒體也在關注港幣聯繫匯率、外匯存底,可能被中共波及、甚至擔心被其拖垮。

日韓訪烏 韓總統提軍援 脫亞入歐?連通印太、北約二脈?

接續日本首相3月突然祕訪烏克蘭,韓國總統尹錫悅,亞洲第二個國家領導人,15日突然訪問烏克蘭,探查布查鎮屠殺現場、遭受飛彈集中攻擊的伊爾平小鎮平民區,與烏克蘭總統會談,將在安全、人道、重建三面向合作。路透社引述專家說,意義重大。

►黃清龍觀察,韓國最近經濟規模跌出了世界前十大經濟體,暫居第13名,在經濟科技供應鏈、安全路線,都在重整布局。怎麼解讀韓國總統出席北約峰會後,突訪烏克蘭?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