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還是外長嗎? 毛寧:去查外交部網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8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失蹤」3週,各種傳聞紛飛。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被四次問及秦剛去向,都閃爍其詞,甚至連自己的頂頭上司是否仍在任,都沒有給出明確答案。

截止7月17日,官至副國級的秦剛已在大衆視野消失20多天。當天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該話題依然是外媒記者提問的焦點。

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首先宣布美中氣候特使見面的消息,緊接著就開始面對有關秦剛的尷尬問題。不過,與另一位發言人汪文斌14日被問及此事時「卡殼」16秒不同,毛寧這次顯然「有備而來」,不論記者怎麽提問,都打定主意迴避正面作答。

首先關心秦剛下落的是《金融時報》記者。該記者要求提供有關秦剛的現況。毛寧直接回答: 「我沒有可提供信息。」

緊接著又有一名記者問到秦剛被約談的傳言。毛寧稱: 「我不了解你說的情況。」

在記者們詢問一些其它外交問題後,又有兩名記者提問秦剛。其中一人直接問,秦剛還是外交部長嗎?毛寧回答:「建議你查閱中國外交部的網站,我也沒有其它更多的信息可以提供。」

另一名記者追問,秦剛的健康問題是否影響中方外交?毛寧回答:「中方的外交活動都在正常進行。」

然後記者會結束。

目前中共外交部官網上,「外交部長」板塊内還是有關秦剛的簡介和活動報導。

中共發言人雖然一再避答秦剛的去向,但這不斷的迴避足以讓外界得出結論:秦剛「失蹤」絕非官方早前宣稱的「生病」那麽簡答。

秦剛離奇消失之後,網上各種真真假假的消息滿天飛。其中,有關他和鳳凰衛視女主持傅曉田婚外生子一事,似乎有了一些「眉目」。今年3月19日,即秦剛生日當天,傅曉田在微博兩度發出生日祝福,其中一次還是替剛出生不久的兒子祝「爸爸生日快樂」。她此前的微博中也疑似多次暗示與秦剛的關係。

其它有關傳言還包括:傅曉田因爲「間諜罪」被抓,供出了秦剛;秦剛與剛剛被整肅的火箭軍高層有關聯;普京向習近平通報了秦剛投靠美國;某重量級太子黨通過傅曉田扶植秦剛,意圖「篡奪大位」;秦剛已被「病死」等等。

因爲中共政治的暗箱操作,各種流言大行其道。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日前告訴大紀元,他通過內部消息得知,秦剛「失蹤」源於他和他的上司王毅的激烈內鬥,王毅爲了扳倒習近平信任的秦剛,就將秦剛的劣跡報告了習近平。而秦剛和被稱爲「香港CCTV」的媒體的主持有染,與火箭軍高級軍頭有聯繫,這種跨界的交流犯了中共大忌。

至於官方至今對秦剛一事諱莫如深,許多分析人士認爲,是因爲習近平還沒有最後拍板如何處理秦剛。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