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草地之王誕生 阿爾卡拉斯擊敗小德 溫網奪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7日訊】週日(7月16日),在溫網男單決賽中,西班牙20歲選手阿爾卡拉斯,力克四屆衛冕冠軍德約科維奇,問鼎溫網冠軍。

獲得23次大滿貫冠軍的塞爾維亞網球好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週日以2:3不敵西班牙選手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無緣24冠 ,也痛失溫網五連冠。

決賽中,兩人上演了慘烈的五盤大戰,阿爾卡拉斯最終完成逆轉,首奪溫網冠軍,結束四巨頭稱霸溫網20年的歷史。這也是阿爾卡拉斯的第二個大滿貫冠軍。

去年,阿爾卡拉斯在美網複制了納達爾(Rafael Nadal)19歲大滿貫奪冠的佳績,成爲首位〇〇後大滿貫男單冠軍,和ATP曆史最年輕的世界冠軍。

有分析認爲,橫空出世的阿爾卡拉斯,將會徹底終結小德開創的網壇巨頭時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