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伊朗扣押油輪 美將派F-16戰機至荷莫茲海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6日訊】一名美國高階國防官員今天(14日)透露,美國正加強在戰略要衝荷莫茲海峽周圍部署噴射戰機,以防船隻遭到伊朗扣押;而伊朗、俄羅斯與敘利亞在中東各地加強合作,也令美國日益關切。

美聯社報導,這名官員向五角大廈記者表示,美國將在本週末派出F-16戰機前往波斯灣地區,增援已在當地巡邏超過一週的A-10攻擊機。伊朗上週試圖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扣押2艘油輪,並朝其中一艘開火。

這名官員表示,美方派出的F-16戰機將提供通過荷莫茲海峽的船隻空中掩護,並提高美軍在這個區域的展示,以嚇阻伊朗。因涉及區域軍事行動細節,這位官員要求匿名。

根據美國海軍說法,最近2起事件發生時,當美軍飛彈驅逐艦「麥克福爾號」(USS McFaul)抵達現場後,伊朗海軍艦艇都撤退。

美國國防官員消息人士還告訴記者,為解決俄羅斯愈來愈常透過敘利亞上空從事侵略行為的問題,美國正在考慮幾個軍事選項。俄方的行徑曾使得上週末打擊一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領導人的行動更加困難。

這名美國官員婉拒透露相關軍事選項細節,僅表示美國不會放棄任何領土,也將繼續在敘利亞西部飛行,以執行反伊斯蘭國任務。

官員還指出,俄羅斯今年3月起提高區域的軍事活動頻率與侵略性,是源於莫斯科、德黑蘭與敘利亞政府不斷加強3方合作協調,為了施壓美國離開敘利亞。

官員解釋,俄羅斯欠伊朗一份人情,因為德黑蘭支援莫斯科攻打烏克蘭;而伊朗之所以希望美國離開敘利亞,則是為了更方便提供黎巴嫩的真主黨(Hezbollah)軍事援助,進而威脅以色列。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