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波蘭後突轉訪烏克蘭 尹錫悅將會澤連斯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韓國總統府今天(15日)表示,在未經宣布的情況下,總統尹錫悅和夫人金建希已經訪問烏克蘭,並計劃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舉行峰會。

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辦公室宣傳首席秘書金恩慧指出,尹錫悅和夫人金建希今天稍早從波蘭抵達烏克蘭

尹錫悅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布查鎮(Bucha)的俄羅斯軍隊屠殺平民地點,然後前往曾遭大規模飛彈攻擊的伊爾平市(Irpin)。

尹錫悅還計劃在當地的戰爭紀念碑獻上花圈,之後與澤連斯基召開峰會。

圖為2023年7月3日,一名年輕婦女帶著她的孩子在最近落成的紀念碑前獻花,紀念碑上有501塊銘牌,上面刻有在俄羅斯軍隊佔領基輔北部布查期間被俄羅斯軍隊殺害的已確認身份的當地平民的名字。(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朝鮮威脅不斷上升和與中國關係緊張的背景下,尹錫悅日前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人舉行的峰會,尋求更深入的國際安全合作。隨後,於12日開始對波蘭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

2023年7月13日,在華沙總統府舉行的正式歡迎儀式上,韓國總統尹錫悅(左二)和夫人金建希(左一)與波蘭總統安杜達(右二)和夫人阿加塔-科恩豪澤-杜達(右一)觀看軍樂隊歡迎演奏。 (WOJTEK RADWA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