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宕10餘年 紐約連環殺人案終擒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美國紐約長島市建築師雷克斯·霍伊爾曼(Rex Heuermann)7月14日出庭,否認自己犯下3項一級謀殺和3項二級謀殺。他13日被捕,被指控是2010年吉爾戈海灘連環殺人案的凶手。

14日當天,執法人員在霍伊爾曼位於紐約州馬薩佩誇公園市(Massapequa Park)的家中搜查,這裡距離2010年到2011年連續發現11具被謀殺遺體的拋屍地點大約25分鐘的車程。

「我在擔任縣行政長官的整個任期,一直參與調查吉爾戈海灘案。我可以告訴你們,我和我的團隊成員的工作重點是,為這些遇害者和他們的遺屬伸張正義」,紐約市薩福克縣(Suffolk)縣長史蒂文·貝隆(Steven Bellone)7月14日在調查現場說,「我希望公眾知道,我們一直在調查案件,從沒有停止過。」

嫌犯霍伊爾曼曾在YouTube上介紹,他在長島市出生、長大,從1987年開始就在曼哈頓從事建築設計相關工作。他住在馬薩佩誇公園市,與妻子育有兩名子女。

圖爲2023年7月14日,執法人員在位於美國紐約州馬薩佩誇公園市的吉爾戈海灘連環殺人案的嫌犯家調查。(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吉爾戈海灘連環殺人案

案件在2010年5月1日凌晨4時51分第一次出現在警方面前。當時,時年24歲的性工作者珊南·吉爾伯特(Shannan Gilbert)撥打911報警電話,並在電話裡不停地說:「有人在跟蹤我。」

吉爾伯特在電話中說自己不知道身在何處,只知道是長島市的瓊斯海灘(Jones Beach)。

她不斷地詢問911接缐員:「你能(通過電話)確定我的位置嗎?」可惜的是,當時的技術能力無法對吉爾伯特進行定位。

在警方搜尋吉爾伯特的過程中,至2010年12月底,在吉爾戈海灘(Gilgo Beach)發現了4具女性的遺體。她們分別是:27歲的安珀·林恩·科斯特洛(Amber Lynn Costello)、25 歲的莫琳·布雷納德-巴恩斯(Maureen Brainard-Barnes)、22 歲的梅根·沃特曼(Megan Waterman)和24 歲的梅麗莎·巴泰勒米(Melissa Barthelemy)。

警方的調查從開始就一直在緊鑼密鼓的進展著。2011年3月,他們又發現了死時20歲的傑西卡·泰勒(Jessica Taylor)的部分遺體。而泰勒的其它遺體早在8年前在40英里外的馬諾維爾(Manorville)被發現,案件一直未能告破。

圖爲2023年7月14日,執法人員在位於美國紐約州馬薩佩誇公園市的吉爾戈海灘連環殺人案的嫌犯家調查。(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繼續搜尋,警方在海洋大道又發現了3具遺體,分別是24歲的瓦萊麗·麥克(Valerie Mack)、一名無法辨別身分的幼兒、一個年齡介於17到23歲的顱骨。這枚顱骨屬於亞洲人,沒能確認身分,被認爲是一名男子或者是變性的女人。

值得一提的是,麥克的部分遺體同樣在此前幾年就在馬諾維爾被發現。

2011年4月,警方再次通報駭人發現:一些隸屬於早在1997年和1996年發現部分遺體的2名受害人的殘肢。

連同被害的吉爾伯特,警方共找到11名遇害者。

目前案件剛剛開始審理。因涉及死亡人數眾多,案件迅速獲得全美國的關注。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