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熱浪加劇 美國部分地區氣溫將近130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隨著美國西部地區的熱穹增強,長達數周的危險熱浪在本週末變得更加嚴重,在加利福尼亞州的死亡谷,週日氣溫可能達到130華氏度。

7月14日,據CNN報導,熱穹非常強大,鳳凰城的氣象部門稱其為「該地區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高壓系統之一」。

從今天到週末,大約100項高溫記錄可能會打破,自6月份以來,美國已經打破了1,000多項高溫記錄。

熱浪蔓延到加利福尼亞州等地後,超過9000萬人處於高溫警報狀態,這是加州正在經歷的今年的第一場極端熱浪。

在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亞利桑那州,高溫炎熱已經持續了數周,其中,鳳凰城的氣溫已達110華氏度的破紀錄,最低溫度連續八天不低於90華氏度,再創紀錄。

在拉斯維加斯,天氣非常炎熱,週日氣溫將達到117度,晚上也不會涼爽多少,氣溫接近90華氏度,天氣預報員建議居民在上午9點至下午6點之間避免戶外活動。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預報員告訴CNN,地球上最熱的地方,加利福尼亞州的死亡谷,週日可能達到罕見的130華氏度高溫。在歷史上,這兒的最高氣溫記錄134華氏度。

醫生表示,高溫對人類健康造成了嚴重的影響。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馬修·利維博士(Dr. Matthew Levy )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毫無疑問,這種高溫是致命的,長時間處於這種高溫下也是致命的。」

利維說,對於在戶外做任何劇烈活動的人來說,極端氣溫可能會在20到30分鐘內引發熱病,因為高溫會讓身體超負荷,對於那些最容易受到高溫影響的人(例如老年人和已有健康問題的人)來說,時間會更短。

本週末,對於鳳凰城和拉斯維加斯等地區的數百萬居民來說,最主要的問題是防止中暑。

氣象部門警告,週六、週日和週一這三天,美國西南部和加州中央山谷的人們將面臨「極端」高溫風險。

「極端高溫風險」是最高熱風險級別,類似於龍捲風的「高風險」,主要是警告人們,需要做好準備應對,包括應對與高溫相關的急診就診高峰、可能停電等,特別是對於戶外工作的人和那些沒有可靠冷卻設備的人來說。

利維說,工人們可以通過經常補充水分、穿著能夠反射陽光的衣服以及建立「夥伴系統」來確保安全,這樣當疾病發作時,就會獲得幫助。對於那些沒有可靠冷卻設施的人,他建議可以找一個可以降溫的地方,並在高溫來之前制定一個到達那裡的計劃。

今年,鳳凰城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的高溫已造成了12人死亡,去年,有425人因為高溫死亡。

氣象預測中心表示,本週末之後,高溫也不會消失,到下週,南加州、美國西南部、南部和佛羅里達州的氣溫還會高於正常水平。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