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公務員禁用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荷蘭公共電視台(NOS)7月14日報導,由於擔心間諜活動,荷蘭公務員禁止在工作手機上使用WeChat(微信)、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等應用程序。

NOS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這次一共有10個應用程序被封殺,其中包括早前已被禁的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

報導提到,封殺名單上的應用程序是由中國、俄羅斯、朝鮮及伊朗開發。荷蘭情報部門(AIVD)認為,這些國家都有進行間諜行為的嫌疑。

目前荷蘭政府未有回應報導。AIVD曾在4月表示,中共對荷蘭經濟安全構成最大威脅。

另外,澳大利亞國會近日就外國勢力通過社交媒體實施干預行爲召開最後一次公開聽證會,微信一直拒絕出席。澳媒報導,澳洲議會正在權衡是否應該在澳洲禁用這個備受爭議的中國產品。

美國川普政府早年曾推動全國禁用微信和TikTok,但因爲法院阻撓而未能實施。

今年3月,俄羅斯監督機構和官方媒體證實,已在俄羅斯禁用微信等9個外國應用程序。中共官方沒有回應,但其豢養的網軍卻紛紛出動,為俄羅斯「洗地」,聲稱俄羅斯「並非只是針對微信」,「不需要大驚小怪」云云。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